【短片】【一語道破】中國學者李形踢爆西方自卑作崇:美對華「羨慕、妒忌、恨」!

//美西方由自信變得自卑,仲大話連篇,我哋真係要拆穿西洋鏡!//


「誰欠中國最多的錢?中國是哪個國家最大的債權國?美國,對不對?美國人對中國的模式,是羨慕、妒忌、恨。」丹麥奧爾堡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廣東國際戰略研究院特聘教授李形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近年持續推動對華戰略競爭,視中國為「眼中釘」,背後究竟是什麼心態?李形解釋,「我經歷了冷戰和冷戰後的世界大變局,我親眼目睹西方在冷戰之後,它的自信心達到了頂峰,那個時候它非常包容,也非常自信。同時,我也目睹了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重大成績,我就發現西方人的心態開始變化,它的自信心開始下降,最近這幾年下降到極點,任何關於中國的,都會認為是個威脅。」


除了大肆鼓吹「中國威脅」,美西方亦不斷指責和抹黑中國,稱中國在亞洲、非洲、拉美地區投資是「新殖民主義」,還造成「債務陷阱」。


李形以斯里蘭卡為例子,直斥美西方在胡說八道,「斯里蘭卡的債務,可以分成不同的投資者所帶來的債務,中國只佔百分之十,怎麽可能百分之十的債務形成了債務陷阱?這絕對是不可能的。」


李形又說,美國對中國欠的債,遠遠大於非洲國家和拉丁美洲國家欠中國的債,「為什麽沒有人提中國和美國之間存在的『債務陷阱』現象?為什麽只提中國和南方國家的『債務陷阱』?」他指,這是故意把中國在海外的投資污名化。


面對美西方的惡意抹黑,我們一定要有理有據地進行反駁。展望未來,在愈趨激烈的國際話語權爭奪戰中,中國肯定無法避戰,只能奮起反擊,並通過「以守為攻」去提升中國的國際話語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