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南沙金融新地標魅力綻放 全球政商雲集國際金融論壇

//國際金融論壇永久會址在南沙落戶啟用,意味著投資千億建設的南沙國際金融島邁向新里程!//


通透的玻璃外牆,隱隱約約如紗般的天花板,極具設計感的金色大廳,這裡不是藝術展館,而是國際金融論壇(IFF)永久會址,亦是大灣區的金融新地標。從上空俯瞰,這朵猶如「木棉花」般的建築剛剛在9月竣工,首次迎來IFF二十周年全球年會,齊集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千位政商界人士,就近期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重大經濟、金融、貿易等議題,展開討論和對話。


國際金融論壇(IFF)聯合主席周小川:「當前我們面臨全球經濟挑戰,各國應堅持全球化的正確方向,捍衛多邊主義,避免搞築強設壘、脫鈎斷鏈和經濟脅迫,要建設開放性世界經濟,反對保護主義,避免濫用國家安全理由,限制貿易和投資。希望IFF進一步積極作為真正成為立足大灣區
助力粵港澳協同,面向世界的新型國際交流平台,為應對國際經濟金融重大挑戰,促進世界經濟實現包容性及全面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發言時表示,將採取一系列舉措,積極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服務國家所需,推動全球經濟合作


李家超:「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是全球唯一一個匯聚中國優勢和環球優勢的城市,粵港澳大灣區總人口超過八千六百萬,經濟總量超過一萬九千億美元,相當於全球第十大經濟體,香港全力深化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合作,與內地的金融市場聯通。」


廣州南沙橫瀝島尖規劃建設成全國首個金融島,以「灣區之心、世界窗口」為願景,打造「大灣區金融商務全面合作先行示範區」。IFF永久會址的啟用標志著投資千億建設的南沙國際金融島邁向新里程。


本屆IFF全球年會為期三日,以『「新資本、新價值、新世界」:全球經濟碎片化下的重振與合作』為主題聚焦新經濟發展、「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設置了30多場活動,其中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和南沙的發展也設置了專場。


國際金融論壇(IFF)副秘書長申鋼:「此次國際金融論壇,我們也是非常重視,大灣區和廣東的一體化發展相關議題的設定,IFF是一個國際金融交流平台,有廣泛的國際聯繫,永久會址落戶南沙、落戶廣州,也展現出了我們對廣東、對南沙經濟的信心。」


廣州科伊斯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莫錦波:「我們作為科技企業,科技是離不開金融,是緊密結合在一起,在開幕式上我覺得對全球金融分析十分到位,我們作為科技企業,也要實時關注最前沿的消息和國際形勢。」


新發布的《IFF2023年全球金融與發展報告》預計2024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1%,建議國際社會應共同努力應對短期和長期挑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