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南沙一站式一條龍法律服務刷新認知 林新強:用好香港法律優勢貢獻國家拓市場

//廣東省首批4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就有3人選擇在南沙執業,用行動證明南沙的潛力!//


「域外法律責任機制、粵港澳三地聯營律師事務所,還有法院、仲裁院、調解庭,「一條龍」服務就在這裡。」廣州南沙創享灣除了有「一條龍」法律服務,一站式解決爭議,審判庭在科技應用方面,例如利用人工智能協助做判決、數字法庭實現異地視頻開庭、案件全流程無紙化,亦令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專項工作組港方組長林新強讚不絕口。


他表示,現在香港司法程序很慢,法庭不夠法官,也沒有電子化,是否可以考慮,只要雙方當事人同意,借助南沙的法庭,用香港的程序解決問題。


廣州市南沙區司法局邀請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法律專業協進會、香港女律師協會等22名香港法律界專業人士來到南沙考察,同行還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一行人先後參觀了中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基地、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一帶一路」域外法查明(廣州)中心以及涉外審判庭,並就粵港法律規則銜接的相關事宜舉行,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專項工作組第二次會議。


林新強說,首先一定需要開拓這個市場,在整個大灣區,當然包括香港、澳門,那裡有八千多萬人口,香港才七百幾十萬人口,所以是大了幾十倍。「一個這麼大的市場,我們都是跟市場走的,所以一定要進來大灣區,這個是必須的。」他又指,在全國,香港是唯一一個使用《普通法》的地方,如今的金融體系都是用英美法,也就是普通法,「所以在這一方面,我們絕對可以幫助到國家,為國家貢獻。」


為了吸引更多港澳和涉外的法律人才來南沙發展,南沙司法局在今年2月出台了《八條措施》,在法律服務機構方面,最高給予500萬元人民幣作為落戶獎勵,在人才引進方面,最高補貼10萬元人民幣。另外,全國首創的廣州南沙港澳律師職業孵化站,今年亦已經成立,目前有3家粵港澳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落戶,孵化13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廣東省首批4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中,有3人選擇在南沙執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