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公信力欠奉】各方質疑日本排核污水數據 港海洋專家促關核裝置「治本」

//日本單方面公布海水抽驗結果,根本無助挽回外界信心,與其排放核污水入海,不如聽專家講,盡快關閉將核裝置退役啦!//

 

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說:「(日方公布的)數據是否可信?這是一個比較爭議性大的點。如果單方的話,難免會有人質疑究竟(抽驗結果)有沒有「水分」?」

 

日本政府不顧國內外反對聲音,8月24日執意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而營運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雖公布了海水抽驗結果,聲稱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不過,東電公司過去屢被外界踢爆數據造假,有關結果有何公信力?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提出了建議。

 

梁美儀表示:「要令數據可信,必須引入第三方專家,比如邀請中國專家,或者韓國專家,同樣去採樣,同樣去做那個化驗,並排地比較。如果數據一致,(結果)持續幾年都一致,公信力就會好很多。」


目前,福島第一核電廠每日仍然產生新的核污水,這個「排海」計劃能否如預期在30年內結束,仍是未知之數。梁美儀指,日方「治本」的方法只有一個,而且應該盡快做,絕不能再拖下去!

                                          

梁美儀說:「如果一天不解決那個反應堆堆芯,問題一樣是存在,因為仍然要做冷卻,所以不斷會有冷卻水接觸反應堆,接著又會有輻射元素(污水)出來,每個月有1000噸走出來。」他強調,「其實要盡快(將核裝置)退役,把裡面的核原料倒出來,然後『去活化』,才可以封存整個被污染的地方。」


梁美儀批評日本說:「已經拖了12年,要盡快做,一天不做這個舉措,繼續都會有污水流出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8月前
    0 回應 檢舉
    打沉中國,最好便是像鴉片入清一樣,慢慢讓中國人吸入核污染物來殘害中國人體質。
    • +85290****55
      +85290****55
      8月前
      0 回應 檢舉
      高危!? 只憑着普通人的認知分析,直覺告訴我,在核水排污點和鄰近地方的水產一定很快受核污染,因為佢哋直接不斷吸收核污染物,會積累在體內,所以福𡷊曾發現一條超級核污染海魚,其後核污染也會隨食物鏈慢慢擴散。 所以,最高危便是吃日本的水產。 隨着時間過去,污染便是南韓、華東和俄羅斯海域,再而南海。 因此,美國和西方國家舉手舉腳贊成日本排核污水。 日本人心知那裏的海產不能吃,自己可能唔吃而將佢哋做出口,出口給我哋啲中國同香港那些無知崇日傻仔女吃。 另外,終有一日核污染海產會隨食物鏈慢慢擴散至東海、南海,我哋整個中國會受害。 因此,中央和香港一定要緊守日本海產不能吃,要聯合韓國和俄羅斯圍繞日本海設點捕撈海產強力監察,也要聯合東南亞各國制止日本排核廢水入海的惡魔行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