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啟航大灣區】港澳大學生職場初體驗 龍頭科企實習實力升呢

//暑假、深圳、科企,為一班來自香港、澳門的大學生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

 

暑假、深圳、科企,為一班來自香港、澳門的大學生,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曦表示,收穫了一個職場的體驗,感受到互聯網公司比較輕鬆,比較有活力的企業氛圍,另外就是大灣區,感受到給予我們青年人,很多的發展機會、創業機會。「我覺得也是自己未來,其中一個考慮的方向。」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陳影彤說,在生活方面,覺得最大的得著就是體驗了深圳和香港的不同地方,深圳現在目前有11條地鐵,比香港還要方便,還有深圳的外賣系統都很好。


原來他們參加了2023港澳大學生粵港澳大灣區網信企業實習計劃,一個月的實習期,一眨眼就過去,33位同學在深圳舉行的結業禮聚首一堂,國家網信辦總工程師孫蔚敏,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各企業都有派代表出席,而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楊春艷更擔任主持人,與同學一起回顧、分享在騰訊音樂、貨拉拉,平安集團、微眾銀行等9間深圳互聯網、高科技行業龍頭企業實習的點點滴滴。


香港大學學生胡深紅說,在實習過程中,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子,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還有在這個月內,出過三次旅遊,去廣州和東莞,見識一下不同企業。「不停都有聽到大灣區很厲害,所以這次就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到大灣區發展,作為一個香港青年,都知道要去把壓這個國家發展的機遇。知道自己在大灣區其實有無限潛力。」


除了在職場實戰,他們亦走訪了文化古鎮深圳青年創業基地,參觀大疆總部、騰訊等企業,與中手遊等多家企業高管對話,主辦方為何這樣安排呢?對同學們有什麼寄望和期盼?


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主席鄧觀瑤表示,作為從事科技行業多年的過來人,尤其羨慕各位同學,能夠在深圳,這個國家、世界一級創新城市中,可以親身感覺到深圳成功的文化、深圳的拼搏精神。「希望你們把這個月的經驗拿回香港,跟你們的同學,跟他們傳播,你們在深圳這個月,講好你們的故事,讓他們也可以通過你們的介紹,也可以積極參與香港、深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因為國家的未來就是青年人,而未來你們的將來,應該也是大灣區。」


2023港澳大學生粵港澳大灣區網信企業實習計劃,在疫情過後重新啟動,由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香港齊心基金會、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主辦,香港菁英會、深圳市委網信辦、深圳市互聯網行業聯合會承辦。自2015年至2019年,歷屆參與學生超過1300人,當中不少參與的同學畢業後投身科技行業,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超過60多家,當中大部分都是科技龍頭企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