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國安處雷霆出擊斷通緝犯支援 帶走郭榮鏗及蒙兆達家人問話

//呢班「現代漢奸」以為自己走佬就冇事?依家國安處就以行動話畀佢哋知,提供協助或金援佢哋嘅人都會受到調查,追究刑責!//


警方國安處早前向法庭申請拘捕令,懸紅各人100萬元通緝「著草」加拿大的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潛逃英國的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等8名竄逃海外的人士。繼另一位國安通緝犯、「現代漢奸」羅冠聰的家人上周二(11日)被帶走調查後,國安處連日來繼續雷霆出擊,再帶走郭榮鏗及蒙兆達的家人問話,相信是追查他們是否有參與從事協助、教唆,或以資金資助兩名國安通緝犯。


據了解,警方國安處今日(20日)上午在港九各地帶走兩男兩女,為郭榮鏗的父母及兄嫂,其中兄長郭榮臻被帶到西區警署問話後,已於下午2時許離開。警方今早又通報,國安處周二(18日)在沙田區帶走兩男一女調查,涉嫌協助在逃人士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消息指,被帶走問話的是蒙兆達兄長、兄嫂及姪兒,他們在中文大學附近的赤坭坪村兩間村屋,被便衣探員帶走,但3人沒有被捕,同日已獲准離開。


到底郭榮鏗及蒙兆達兩名通緝犯,干犯了什麼國安罪行?就跟大家一齊重溫一下。45歲的郭榮鏗涉違《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指於2021年9月在一份境外組織發表的報告撰文,支持報告中請求各國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區進行「制裁」、封鎖及採取其他敵對行動的一系列「政策建議」。2022年12月,郭出席一個境外組織會議時,又呼籲對香港特區進行金融制裁及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郭榮鏗前年帶同妻兒潛逃到加拿大,之後宣布在美國紐約開律師行。但他被傳媒踢爆與前資訊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在美國成立組織密謀要全方位反華。


今年5月,郭榮鏗現身英國,在當地國會宣布成立智庫「中國戰略風險研究所」(CHINA STRATEGIC RISKS INSTITUTE),成員包括一大班反中亂港人士。


51歲的蒙兆達則被國安處指控,於2022年6月在一個境外組織會議上,抹黑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並鼓吹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涉嫌干犯「煽動分裂國家罪」。


蒙兆達曾擔任已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職工盟」總幹事一職位近十年,長期籌劃亂港活動。前年9月18日,他在網上交代自己已正式辭去總幹事,並已經離港,目前身處英國。他其後據報獲國際反華勢力支持,於去年4月在英國創立「香港勞權監察」,繼續在海外抹黑和對抗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更有迹象顯示,他仍然與一眾前職工盟的在港餘黨保持聯繫,可見他對搞亂香港仍然是死心不息。


按照國安處對3位國安通緝犯的家人連番出手,相信仍會有後續行動,未來其餘5位國安通緝犯在港家人或親朋好友也可能成為調查目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97
    +85290****97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逃到天脚底都捉到你,投降吧!
    • +85290****97
      +85290****97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天籮地網,捉國安犯,大快人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