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走向國際】 梁振英:香港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非浪得虛名、集中力量向世界推廣優質寧夏葡萄酒

//16個寧夏酒莊帶來香港參展的葡萄酒,頭銜一點都不簡單,在國際權威賽事中屢獲殊榮。香港是葡萄酒重要樞紐,由香港向全世界推介這些美酒,最合適不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到訪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展覽會,參觀寧夏葡萄酒展區,品嚐多款紅、白葡萄酒,從玖禧酩莊莊主了解到一款以國潮精品包裝定位的紅葡萄酒,在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賽金獎。


梁振英表示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作為全世界最主要的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可以助力寧夏葡萄酒產業的發展。「葡萄酒是國家一個新興產業,我們不能夠所有產區、所有酒莊一起『上』。我們必須選某一個產區、某一些酒莊當中的某一些酒款作為切入點,在境外即香港、台灣這些地方,以及國外包括東南亞、歐美推廣, 集中力量去推一個產區當中幾款酒,否則我們會『走散』。」他說這個工作做了一段時間,發現這個策略是正確的。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今次有16個酒莊參展,雖然不少都是第一次來香港參展,但每個酒莊、每支酒頭銜一點都不簡單,在國際權威賽事中屢獲殊榮。例如賀蘭晴雪酒莊的加貝蘭2009,是第一款在品醇客國際葡萄酒大賽獲得「國際金獎」的中國葡萄酒;賀蘭紅酒莊的賀蘭魂英雄版珍藏赤霞珠,在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賽獲評為中國最佳葡萄酒;源石酒莊的山之魂在柏林葡萄酒大獎賽勇奪金獎,更作為國禮,贈送予上月訪華的法國總統馬克龍。



寧夏源石酒莊副總經理肖喆表示,「法國是全世界傳統的葡萄酒生產國家,我們國家的元首送給法國的元首一瓶中國的葡萄酒,我覺得這是一個特別有意思的故事。因為展現了酒的品質,最重要是展現一個國家的文化自信,我們也可以做出一樣的好東西。」


寧夏玖禧酩莊莊主譚志勇表示,「中國葡萄酒要真正的走向世界,香港是一個前沿碼頭,一定要先賣到香港,因為香港是祖國最國際化的大都市,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朋友及商業環境都很好,可以找到適合葡萄酒的機會。」


代理寧夏美賀酒莊的香港葡萄酒進口商蘇朗庭表示,即使法國波爾多最好酒莊,都十分著重國際評分,「國際間市場口碑做得好的話,顧客不介意試不同產區的酒,所以寧夏酒有潛力。」他說兩、三年前舉辦一些盲品活動,將中國葡萄酒與波爾多、美國著名酒莊一起進行盲品,顯示中國葡萄酒質素很好。「要告訴消費者,我們不害怕跟國際上其他最好的葡萄酒比較,酒莊本身要對自己產品有自信、有信心。」


過去五年梁振英到寧夏考察四次,了解一產葡萄種植、二產釀酒的情況,他認為在三產商貿、品牌推廣等方面,香港的優勢突出。而品酒時使用語言體系,香港與國際社會比較接近,他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香港作為世界上主要的國際葡萄酒貿易中心,並不是浪得虛名,我們確有我們的實力」,可以幫助寧夏葡萄酒走向國際,做好「最後一公里」的工作。由他創立的非政府組織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將會協助寧夏葡萄酒在香港的推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