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姜牧師」認煽動罪囚8個月 羅德泉:對社會「埋下計時炸彈」!

//明明香港已復常,但仍然煽動對立情緒,呢啲人嘅做法認真唔要得!//


警方在本年1月搜查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發現有攤檔出售含「光時」旗幟、侮辱國慶等圖像的書籍,人稱「姜牧師」的網媒創辦人姜嘉偉、店主李龍現及其妻子陳尚恩共3人被捕。3人承認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早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處姜嘉偉監禁8個月,其餘二人判監5至10個月。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被告並非個人行動,而是涉及分工合作,由設計書籍到實體攤檔銷售,3人精心策劃,並在聖誕、新年佳節擺檔,藉節日人流較多,增加銷量。羅官又指案發時示威暴力雖已沉靜,但相信仍有屬「志同道合」的人耿耿於懷,易受刺激,再次挑起情緒。


羅官續稱,願意付費購買刊物的人大多同情示威者或認同有關口號,向這些「志同道合」的人銷售刊物,更容易導致「死灰復燃」,如同埋藏「計時炸彈」,對社會造成相當程度的壞影響。


羅官又指3名被告各有分工,當中李龍現是涉案公司東主,提供銷售平台;姜嘉偉在Facebook發布訊息宣傳該書刊,陳尚恩則向印刷公司提供書刊的初稿,刊物刻意略去作者資料,明顯想逃避偵查,而涉案刊物共400本,規模不小,被告「伙同犯案、出錢出力」,銷售對象更為有「潛在危險」的人士。而且煽動罪屬防範性質,法庭須判處阻嚇性刑罰。


羅官續指,李龍現雖然是東主,但他健康欠佳,在案中參與最少,還柙期間身體情況更差,故判監5個月。姜嘉偉在社交平台積極宣傳,要判以阻嚇性刑罰,判他入獄8個月,而陳尚恩則是始作俑者、核心犯案者,她設計書籍、安排印刷和攤檔租務,書中不提作者和出版社等資料,逃避偵查和蒐證,故她的刑責最高,判監10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