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兼濟天下】共享基金會與山西省醫療隊、三年在吉布提進行6,000例免費白內障手術 梁振英親為復明人士揭紗布獲大擁抱:加深中吉友誼、把雙方交流合作推向新高度!

//共享基金會的「共享」,正是秉承了「一帶一路」倡議中「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成為中國援外醫療的補充力量!//


共享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共享基金會希望透過這個項目,消除吉布提所有的白內障積存病例。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與東非國家吉布提衞生部合作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昨日(27日)舉行啓動儀式及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計劃三年在吉布提進行6,000例免費白內障手術,這也是共享基金會啟動的首個非洲醫療人道救援項目。CY親臨當地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吉布提總理卡米勒、吉布提衞生部長阿卜迪利赫、中國駐吉布提特命全權大使胡斌亦有出席。此次項目會如何幫助當地人民?


梁振英說:基金會將派出兩輛醫療設備齊全的「流動眼科手術車」,依附在貝爾蒂綜合醫院,並由中國醫療隊為患者實施手術,醫療隊來自山西省眼科醫院。山西省自1986年向吉布提派遣醫療隊,迄今已派出21批次,山西醫療隊精湛的醫術和無私的奉獻精神,贏得當地人民的高度讚揚,成為中吉民間外交的典範。


中國駐吉布提特命全權大使胡斌指出,項目的啟動,標誌著兩國衞生領域合作又增添了新的成果,而共享基金會的「共享」,正是秉承了「一帶一路」倡議中「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基金會成為中國援外醫療的補充力量,也展現出可貴的人道主義精神和對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誼。CY、胡斌與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又親手為已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有康復者十分感動,並與CY擁抱,亦不斷舉起拇指致謝。


吉布提衞生部長阿卜迪利赫指,白內障是一個確切的公共衞生問題,對社會經濟發展影響甚大,大部分人,尤其是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無法獲得這種可逆轉或可預防的眼科治療。今次項目確保了不再有人因白內障而致盲,感謝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在醫療援助方面為他們所作出的貢獻。項目除了為當地消除白內障致盲之外,還會為兩國關係發揮什麼積極作用呢?


CY說:吉布提處於非洲大陸東北角,被稱為「樞紐交匯之地」,在維護非洲之角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更是我國「一帶一路」國際倡議的重要節點。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近年來,中吉戰略互信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兩國友好深入人心。共享基金會作為疫情後率先赴海外開展工作的民間組織,基金會希望以「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的開展為契機,充分發揮展現中國非政府組織。在國際人道救援方面的貢獻,加深中吉之間的友誼,把雙方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在國際人道救援方面的貢獻,加深中吉之間的友誼,把雙方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