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嚴正駁斥】中國放寬防控措施、西方媒體抹黑是「抗疫失敗」?汪文斌斥:炒作抹黑、政治操弄、完全是雙重標準!

//中國各樣數據顯示均比其他國家防疫要做得好,部分西方媒體嘅抹黑根本站不住腳!//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個別西方媒體刻意炒作,甚至歪曲中國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卻對本國經歷的諸多防疫亂象和付出的沉重代價避而不談,這完全是雙重標準,嚴重違背新聞職業道德。


中國內地近日宣布放寬防疫政策,當中將新冠病毒感染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並取消入境隔離及核酸檢測等。但部分西方媒體將其抹黑為「防疫失敗」,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予以嚴正駁斥。


他說:有關論調完全是充滿偏見的炒作抹黑,和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既經不起事實推敲,更與真相背道而馳,國際社會對此看得很清楚,不會被他們帶節奏。事實是疫情爆發3年來,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調集一切資源全力保護每個中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頂住了一輪又一輪疫情衝擊,有效扛過病毒最猖獗的艱難時期。從全球範圍看,中國的重症率、死亡率都是最低的。當前奧密克戎變異株,致病力和毒力明顯減弱,而我國醫療救治、病人檢測、醫療接種等能力持續提升。將工作重心逐步從防控感染轉向防重症保健康,這是科學、及時、必要的,目的是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他表示,世界各國調整防疫政策時都會經歷適應期,中國防疫政策「換擋」也不例外。用心守護中國人民健康福祉,積極助力國際社會戰勝疫情,是面對世紀災疫時的中國選擇、中國行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