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國愛港】肥媽:回歸後有國家做後盾、無悔公開撐警影響演藝事業

//希望香港有更多好似肥媽呢啲真心愛國愛港嘅藝人,為正義企出嚟發聲。//


知名藝人肥媽說:「究竟我是什麼人?沒有一個國家的觀念,所以在1997年香港回歸,我哭得很厲害,你終於可以告訴別人你是中國人,我們以前不可以說的,我是澳門人,我是香港人。」


知名藝人肥媽(Maria Cordero)本身是澳門土生的中葡混血兒,從小因混血兒面孔遭受歧視,然而,這段往事卻激勵了她的愛國情懷,尤其在香港回歸時,更令她有了歸屬何處的感覺。


肥媽表示:「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愛國情懷)了,你們不會比我更愛國愛港。我小時候在澳門,中國人說我是鹹蝦燦,葡國人又說我是黃皮豬,小時候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邊。因為我們小時候,連我的子女都被人看不起,當你有了國家的後盾,那種感受是你感受不到的。」


9歲喪父之後,肥媽隨家人從澳門移居至香港,但她直言來港早期很不開心,一直到香港於1997年回歸祖國。為何她會這樣說?


肥媽憶述說:「來到香港,他說妳是英國人,天天都要歌唱女王陛下,其實真的不開心,(別人問)香港人是哪裡人?我說中國人,別人說不是,去到外國別人說你不是(中國人)。1997年後可以很大聲說:我是中國人。」


正因為有了這份愛國愛港的情感,肥媽於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毅然站出來支持警察。就算演藝事業受打擊,更遭受網絡暴力,但肥媽直言不害怕也從不後悔,更呼籲其他藝人站出來。


「沒什麼可怕的,這幾年就是太多人害怕,所以才變成現在這樣,沒得害怕,根本就看不下去。」肥媽續說:「當然對我影響很大,2019年開始我所有的代言人(工作)都沒了,全沒了、全取消了,還有簽完合同也不認帳的,我說不要緊。他說妳不可以再出來支持警察,我說對不起,我不能因為你給了點錢我,我要去做一些自己覺得不對的事,不會後悔。以前那麼窮我都經歷過了,現在少幾份合約沒所謂。還有(人)天天(在網絡上)詛咒我,還罵我『全家死』。」


她最後表示:「其實演藝人對年輕人和小朋友,對這個社會的影響很大,如果多些演藝人表態,香港會好一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