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踐行中國路】建立現代化強國香港要點做? 梁振英:香港不能缺席和掉隊

//國家要建設現代化強國,香港可以有咩作用?一齊聽下CY嘅權威解讀!~ //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現代化的強國,需要有各個方面現代化平台,現代化的產業,而香港不能夠缺席和掉隊。一個國家要富,必須要同時強 。只要我們不躺平,香港對國家是很有用的。


香港齊心基金會自2012年成立,一直秉承「敢為人先,大膽創新」的精神,致力發展三大方向,昨日(13日)迎來成立十周年的大日子,慶祝之餘,並主辦「踐行現代化中國路」論壇,探討如何做到「香港根,共踐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講嘉賓,從多方面權威解讀「香港對國家是很有用的」。CY首先分析,香港在推動中醫藥造福全球,他指香港有這樣的成績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香港要爭取香港的由治及興,也不能靠香港的風水。


他續稱,香港在中醫藥方面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優勢,就是誠信。香港已經有4200種中成藥的註冊登記,這是非常好地走出去、走向外國的門徑。他又提到如果長時間沒有出現任何問題,這就是走向國際非常好的敲門磚。香港的中醫藥的發展,所做的並不是為了在香港,為740萬香港市民提供更好的中醫藥服務,而是在整個國家、民族傳統醫藥發展方面,可以貢獻更大的力量。香港是國家隊重要的一員,為國家的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共同奮鬥,「傳承、創新、發展」這六個字 ,是二十大報告裡面,關於中醫藥提出的關鍵的六個字。


梁振英又認為海南是全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港,而香港有全世界最大的珠寶公司,「我們可以憧憬香港的公司,使海南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全產業鏈的珠寶中心 ,也可以完全想像到,海南會是下一代有志於從事設計的青年人,在海南做珠寶設計的人生事業的大平台,可以把老祖宗過去一兩千年做珠寶的精髓拿出來,促成亞洲的文藝復興。 


當前西方不斷渲染所謂「中國威脅」,而香港有助突破西方的圍堵。CY認為,航運業的價值鏈的高端是航運服務業,提升從產業鏈的低端向產業鏈的高端邁進,香港做好這項工作,也可以防範內地,因為現代化的航運服務業,現在的發展未齊全、競爭力比較弱,出現的被人家「卡脖子」的問題 ;同樣我們有金融安全的問題,金融這方面,我們不是只講發展,同時要講安全,不只是講安全,更要講發展;除了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外,還有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在國家層面參與治理實踐,不只是將香港治理好就可以。


面對西方對中國的抹黑,香港可以怎樣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中國形象?CY指出香港人捐獻的文化非常悠久,而且是根深蒂固的,我們有歷史,完善的制度,完善的法規,龐大的人才庫,香港完全可以做到二十大報告的要求,也就是在國際社會,做到中國人可信、可愛、可敬的要求 「現在我們是不是可以,「達則兼濟天下」,將香港人這方面的力量,轉移去海外做公益,展現我們中國人,可愛、可敬的一面」。


最後,CY指「建設現代化國家」這七個字是主旨,可以怎麼做?就是後面的幾個字「團結奮鬥」,香港人要參加這個奮鬥,與全國人民團結在一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