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語道破】來華逾三十年美國學者潘維廉批西方媒體對華描述駭人聽聞、分析說好中國故事關鍵

廈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潘維廉表示,有記者問他如何克服西方媒體對中國負面描述的影響呢?他認為目前要做到這點並不容易,又指大家應該聽過歷史由勝利者書寫這句話,他要再補充一句:「當今的新聞由勝利者的後人書寫,這些人掌權掌錢,控制網絡。」


來自美國、現任廈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的潘維廉,一針見血地點出要說好中國故事的難度,與他自身的經歷有很大關係。他認為,說好中國故事已做得越來越好了,但問題在於西方操控了媒體,一百二十年前西方列強瓜分了中國,他們怎麼能說出中國才是世界威脅這種話呢?但西方這樣說了,人們也接受了,因為直至今天,媒體被西方控制住了,所以中國故事很難傳播出去。


他回憶道,第一次來中國親見目睹中國和中國人民的面貌時,很震驚!因為這跟西方媒體的描述如此不同,也因此他開始就這個話題寫書,更因此惹惱了家人和朋友們。他又指,當他回到美國或離開中國去到其他國家時,讀到的一些新聞頭條簡直駭人聽聞,如果不知道真相,也從沒來過中國,怎麼能更好地了解中國呢?人們無從得知真正的中國。


被評為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的潘維廉教授,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已來到中國,是中國高校最早引進的MBA課程外籍教師之一。他是第一個定居廈門的外國人、也是福建省第一位持「中國綠卡」的外國人。親身體會讓驅使他要勇敢的說出中國實況,更因為一位現任國家領導人的鼓勵。


潘維廉指,21年前,習近平主席還是福建省省長時,在福州授予他福建省榮譽公民的稱號,當天晚宴上,習近平指中國了解世界,但世界不了解中國,有需要更好地講述中國故事,並鼓勵他寫更多的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