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12月中環衝突 兩男暴動罪成判囚45個月 葉啟亮斥襲警及搶犯令局勢升溫

//呢兩個年輕人啲守法意識真係極低//


2019年12月有團體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兩男暴動罪成同判囚45個月。


2名被告分別是報稱學生的陸家裕及調酒師的蕭子峰,同被控於19年12月22日,在中環大會堂低座外參與暴動,經審訊後早前已裁定罪成。另外,蕭子峰於案發時踢警,承認襲警罪,陸家裕則於警方對蕭子峰採取拘捕行動時,試圖拉走蕭子峰,承認協助罪犯。


首被告陸家裕的代表律師求情指,首被告沒有行使暴力或襲警,情節較輕。次被告蕭子峰的代表律師求情則稱,次被告是一時衝動犯案,願意向受傷警員道歉,力陳暴動規模較小。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葉啓亮判刑時指,就暴動罪方面,由於屬突然發生,規模較小,歷時僅約20分鐘,且發生在周日下午,滋擾相對較少,亦沒有人使用汽油彈或磚頭,但兩被告曾襲警及協助罪犯逃脫,屬加刑因素,暴動罪判囚45個月。


至於首被告的協助罪犯罪,法官指行為猶如搶犯,會令局面升溫,考慮被告認罪,此罪判囚9星期。而次被告的襲警罪,法官批評被告趁亂施襲,但同意程度不是最嚴重,也是判囚9星期。相關控罪的刑期與暴動罪判刑同期執行,即兩被告均判監45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