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參與維園未經批准集會 3現任及前任區議員阻差辦公罪成 黃雅茵斥:集會權利非合理辯解

//3名被告堅持有集會權利,一齊睇吓裁判官點講!//


2019年區議會選舉前夕,3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於2019年11月2日,在維園參與未經批准的選舉集會,被控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早前3人否認控罪,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日前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定3人罪名成立。


3名被告依次為31歲前大埔區議員文念志、49歲前大埔區議員陳振哲及32歲沙田區議員鄭仲恒。


黃官裁決時指,事發時警方已多次發出警告,被告卻仍堅持其選舉集會權利及稱毋須警方批准,女總督察當時亦先後共發出9次警告,考慮到當時情況嚴峻,警方須盡快進入維園驅散及恢復現場秩序,集會權利並不能成為3人的合理辯解。


黃官又直斥被告在警方多次勸喻他們離開之下,仍詢問「封鎖線在哪裏?」,同時不斷叫囂,吸引在場傳媒的採訪,導致後退的空間不斷減少,可見3人明顯地阻撓警方執行職責,有意圖拖慢他們的進度,增加恢復維園秩序的難度。


裁判官最終押後案件至11月25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期間全部被告續准擔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