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二十大報告金句不絕】中共二十大開幕 習近平: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警告「台獨」全場掌聲最響亮

//習主席嘅二十大報告有好多重點同金句,一齊睇吓我哋為大家挑選出最精彩同最關鍵嘅內容啦!//

 

「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宣讀報告重點。


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他強調,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在習近平宣讀報告期間,全場多次響起熱烈的掌聲,當中最大聲、時間持續最長的一次,是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習近平又提到中國如何面對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冷戰思維,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搞雙重標準。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習近平總結了國家過去十年的經濟成就,當中提到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人民幣增長到114萬億元,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位,製造業規模、外匯儲備穩居世界第一。展望未來,他提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中心任務,它的時間表、路線圖又是怎樣?


習近平指出,總的戰略安排是分兩步走,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台獨港獨~罪不可赦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_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