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自稱「歷史學家」青年煽惑製炸藥炸解放軍軍營罪成還押候判 鄭紀航如何識破被告砌詞狡辯?

//又係犯咗事就想用思緒混亂嚟開脫?無咁容易!//


自稱「歷史學家」青年陳振銘,2017年11月17日於網上發出題為「不排除製作硝酸甘油炸藥轟炸解放軍軍營」貼文,經審訊後裁定一項煽惑他人製造爆炸品罪成,還押至10月14日判刑,以索取爆炸品專家報告和被告心理被告。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鄭紀航裁決時,斥被告自辯有多處前後矛盾。

 

暫委法官鄭紀航裁決時指,被告在警誡會面中的回答反覆不定,例如稱案發當日心情不佳,獨自在家玩電腦遊戲,遊戲有解放軍軍營被轟炸的情節,卻不記得遊戲名稱,其後改口說沒有玩過。鄭官認為這為說謊者前言不對後語的表現,並指出被告整體而言回答問題時有板有眼和條理分明,他能貫切地說出透過Google搜尋炸藥步驟,再複製到帖文中,以及承認設立涉案帳戶,因此不會接納被告犯案時思緒混亂。


至於被告在審訊期間曾自辯稱正職為「歷史學家」,自學主攻先秦哲學思想及醫學,但鄭官指被告只有中六學歷,自封「歷史學家」但無相關證明,顯示被告自我膨脹。惟這不代表被告無煽惑意圖,相反被告連串舉動經過深思熟慮、有邏輯,尤其被告在警誡會面中,表示知悉硝酸甘油為炸藥,帖文標題也指明轟炸目標,因懷才不遇而犯案的解釋是強詞奪理、砌詞狡辯。

 

辯方透露,被告有逾一年時間諮詢心理醫生,冀法庭全面審視被告情況再判刑,鄭官一度有保留,稱被告可以在獄中繼續看醫生,看不到對判刑有幫助,但最終接納辯方建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