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周年】慶回歸電影《一樣的天空》4個故事串連97年至今香港歷程 觀眾感觸落淚 孔女士:回憶走過的路、對祖國的那份情 周小姐:回歸祖國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25周年唔只係一個數字,對好多香港人嚟講有好特別嘅意義。//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別具意義,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電影《一樣的天空》的欣賞會,這套電影以《90度角的世界》、《乘風破浪》、《梨園荊夢》及《獅子樁下》四個故事,見證1997年至2022年的香港,包括講述2003年沙士;音樂系學生和名伶融合粤劇折子戲和流行音樂的創意等。從不同的時間軸講述香港年輕人的成長經歷,並傳達香港文化的藝術傳承。觀眾在回歸紀念前夕看到這部電影,有什麼感想? 


觀眾何小姐就​覺得很好看,並表示身為回歸25周年的電影,可以反映到這幾年的變化與發展,覺得很值得他們學習,去明白之前的歷史,都值得它們學習。她又指,回歸50年或者25年,香港都會繼續承傳下去,發揮更加好,不管是之後的50年,也可以繼續承傳現在香港發展的繁榮。


周小姐亦表示,現在都有更多香港年輕人都認為祖國做出的事真的有幫助到香港,讓他們見識到有實際行動都會發覺香港回歸祖國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而觀眾孔女士就建議,要背靠祖國,特別是大灣區的計劃出來以後,香港是彈丸之地,有著大灣區後發展就比較遠大。蔡女士就感概​,香港人一代一代但都是在這個天空下,以前亂到現在治大家都開心,所以就來看看,以前是殖民地國家,現在不是殖民地居民,是真正的中國人。


主辦方指電影是精心打造,讓港人重新回顧這片土地的風風雨雨之外,還希望為觀眾帶來什麼得著呢?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活動籌備委員會首席會長莊紫祥指,「這部電影是精心為慶回歸,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而拍攝,帶香港人去重新經歷這25年香港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你會看到我們祖國在香港經歷問題的時候,是如何當作我們堅強後盾。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副主席范榮彰則表示,可以讓一些年輕人對香港過往25年的最美好時光,以及我們以後將要怎麼努力去維護好香港,只要他們肯給予信心自己,我相信他們有很多機會與前途,希望年輕一代能夠為祖國、為香港多作貢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