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8月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燒衣紙 兩男大學生非法集結囚10周 劉淑嫻斥:正值反修例高峰期,隨時引發暴力升級!

//被捕、受審先嚟後悔,何必呢?//


2019年8月9日,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有人聚集、燃燒衣紙及用雷射筆照射警員,兩名男被告梁文傑和洪英展都是大學生,同被控非法集結,兩人否認控罪,經審後早前裁定罪成。觀塘法院裁判官劉淑嫻日前判兩人入獄十星期。


辯方以兩被告身體不合適判入勞教中心為由求情,被告梁文傑在求情信中承認對法例認知不足,錯判現場風險,認為自己不夠成熟。被告洪英展亦後悔沒有及時離開現場。


劉官判刑時指,被告梁文傑以街坊裝出現於現場燒衣,另一被告洪英展則戴上口罩燒衣,雖然兩被告當時沒有帶備示威物品,但案發時正值反修例運動高峰期,有多人叫囂、燒衣及用雷射筆照射警員和紀律部隊宿舍,隨時觸發暴力升級,所以無可避免判處阻嚇性刑罰。


劉官又指,因兩被告表示守法意識不足犯案,後悔留在現場燒衣,求情信指兩人品格良好。劉官最終以3個月量刑,考慮到2人品格良好,酌情減刑至10星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法官真攪笑,判10周,太輕了吧!起碼10月或10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