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11月「大三罷」 男學生拋垃圾落東鐵路軌兼襲警 危害乘客安全罪成 裁判官彭亮廷:挑戰法治!危害乘客安全!

//拋垃圾落東鐵路軌,隨時會釀成大禍!//


2019年11月12日有網民號召「大三罷」,並呼籲堵塞公路、阻礙交通,當年16歲的男學生李澤輝響應號召,在大圍將一袋垃圾拋到東鐵路軌上,並襲警及管有64根鐵釘被捕。被告否認控罪,經審訊後,早前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危及鐵路乘客安全、襲警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3項罪名成立,被裁判官彭亮廷判入更生中心。


彭官判刑時指,被告李澤輝案發時,被警員目睹向東鐵路軌拋下一袋垃圾,被告向嘗試制服他的警員揮拳但揮不中,襲警行為或會激發在場人士情緒,引起他人效法。


彭官重申,法庭有責任保護執行警務的警員免受傷害,被告的行為挑戰法治,雖然未有傷害到警員,但其罪責不會因此降低。


彭官認為3罪之中,以危及鐵路乘客安全罪最嚴重,因其行為有機會危害港鐵司機、乘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無論最終有否發生意外,被告行為是否構成危險源頭才是本案焦點。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已知錯,又因本案暫停副學士的課程。彭官坦言被告不回校考試,而去參與「三罷」最令人痛心,認為被告本質不壞,犯案只因心智未成熟,受他人影響而犯案,希望校方能保留其學籍;又指感化官報告對被告評價不錯,希望被告了結本案後盡早完成學業,彭官遂判被告入更生中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點解唔開除佢學籍?香港人响香港讀書其實係用緊納稅人嘅錢,佢唔應該享有依個福利,想讀就俾錢去外國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