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晤港九及新界分區委員會​等三地區組織聽意見 他們最想改善咩民生問題?李家超:關注「有靈魂的安居樂業」

//今日李家超先到訪科學園、新社聯,下午再與港九及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等130多位選委交流,聽聽佢哋最關心咩議題?//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李家超說:「地區的事務就是要安居樂業,也有提及我們社會應該有什麼價值觀,包括愛國精神,剛才說的公德心等等,這是素質的提升,這也是安居樂業,除了環境以外,一個有靈魂的安居樂業。」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唯一參選人李家超,今日繼續選舉工作。他今日早上到訪科學園、新社聯,下午再馬不停蹄與港九及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130多位選委進行了線上交流會,三會站在地區最前線,最熟悉民生民情,各選委最關心什麼問題?他們向李家超提出了哪些意見及建議呢? 


第四界別選委陳國旗說:「你提出的理念,以結果為目標,我是舉腳贊成,我希望加多兩個字,以快速結果為目標。為何政府不能夠拆牆鬆綁,西貢區有100公頃土地在曬,叫作137區,為何一個熟地立即可以建房屋的,為何不建屋,原因是這一幅地一早已被規劃作深海工業用途,香港再等多100年都不會有商家,來香港搞鑽油台服務,所以這幅土地已經曬了40年,我做議員的時候,2000年的時候已經有,到我退休了8年仍然還在,我希望你檢視一下。」


第四界別選委黃碧嬌說:「我希望馬上完善23條立法,這是第一。2019年黑暴之後,我們見到區議會全部都是由一些反政府、現在還在座的區議員,我們真的覺得這樣下去,香港地區管理是極之惡劣,立法會有一個資格審查委員會,我們希望連區議會,甚至三會委任任何人士,必須是愛國者,這是第一,第二,在現時憲制上,究竟是區議會權力大,還是防火分區滅罪大些呢?這個作為新一屆的政府是要去釐定。」


第四界別選委簡志豪說:「要達到以結果為目標,首先在公務員團隊各方面要建立一個關鍵績效指標即KPI,過去是比較欠缺。地區方面,希望能夠將問責制融入地區,因為要改變地區治理的模式,現在地區有很多各個部門,都有各自為政各方面,沒有統合的問責的要求。」


有不少選委亦提及要強化三會的職能,李家超表示會思考如何將地區聯繫及組織起來,他認為可以怎樣達成共識呢?


李家超說:「另外一點大家相當有共識,就是融合大灣區是必然路線,不單止要做,更要盡快做,再者我們要高度融合,當然,通關是我們必須要盡快,或者盡量以這個目標去行事。我希望告訴大家我的方向性是什麼,我也知道要完成任何目標不能低估困難,應該有預備會有風險與困難,需要調教我們整體目標、路線、計劃這個心理,但我也很有信心,因為聽到大家都符合我所說的「同為香港開新篇」,這個「同」是很重要,是共同。我深信地區力量重要,與地區智慧的重要,我最得益就是我感覺到有這個共識,如果沒有共識沒有支持,任何自以為好的計劃,都一定達不到目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