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李家超報名選特首、交786張選委提名票、與勞工界選委網上交流、籲全民起動解困難!

//李家超今日正式報名參選特首,下午繼續見選委,為撰寫政綱廣納意見//


「我剛剛向選舉事務處遞交786張選委提名表格,正式報名參加2022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取得選舉提名票是第一步,正式投票日是要每一位選委作出決定,去投我一票,選舉工程才正式完成。」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前司長李家超今日上午攜786張選委提名票,正式報名參加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

 

李家超今早9時半左右抵達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正式報名參選行政長官。競選工作之路進入了新階段,李家超繼續馬不停蹄,在今天下午先後與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工程界、地產及建造界的專家,以及24名勞工界選委進行網上交流。其中,代表幾百萬打工仔的勞工界選委,向李家超提出了不少「貼地氣」的見解。


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說:「社會和諧其中一個前提是,勞工得到照顧、得到保護。我常常說『勞工不安、社會不寧』,社會不寧又怎會穩固呢?」他希望李家超在政綱上對勞工政策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進。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說:「解決居住問題,已經解決好多問題。打工仔所面對的就業問題,概括來說就是工時長、壓力大、人工低、年青人向上流動機會低。」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就提醒李家超,「疫情中好多人手停口停,這問題被放大了,在這段時間,社會怨氣並無減少,社會上的怨氣是跨越階層、跨越政治光譜。」

 

在這場交流會,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僱員總工會等公務員團體代表,都有在線上發表意見,支持李家超提出的施政理念。李家超又想對十多萬名公務員以及全港打工仔說什麼呢?


李家超說,在其施政理念中,「同為香港開新篇」中的「同」,與參與發言的不同委員有著共同理念,即是說,勞工保障其實非常關鍵,是令社會穩固發展的一個重要元素。勞工生活好,才會有幸福感。如果一個城市發展得很好,但最後整體市民分享不到紅利,這是必然要改善情況。與同事撰寫政綱時,他會花心思應該如何處理。


對於公務員團隊,李家超表示,絕大部分公務員都是優秀的,而他提出建立公務員的團隊精神,只是希望將整個公務員團隊的效益提升到更高層次,「會否是程序上、制度上,導致公務員本身能力未充份發揮?」因此,他強調共同建立一個團隊,釋放公務員的最大個人價值,務求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協同效應。他又提到,社會團結一直存在,從抗疫時候可以看到,社會動員能力能夠發揮出來,「只不過我們是要起動起來,在我的『同為香港開新篇』中,強調共同一起努力起動,政府起動、社會起動、勞工起動、社區起動,我們就可以一一解決每個問題,這樣應該會是一個大家都會覺得好的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