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國安處出手拘捕區家麟、揭與《立場》評論文章有關?

//警方表示被捕人已被帶返警署扣留調查,又強調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希望警方繼續追查,早日真相大白!//

警方表示,國家安全處經深入調查後,於葵涌拘捕一名54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十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被捕者是資深傳媒人、中大新傳學院專業顧問區家麟。

曾在已停運《立場新聞》發表多篇評論

現年54歲的區家麟曾任職多間傳媒機構,包括在無綫電視新聞部擔任記者、編輯及監製等,其後於港台主持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多年,至去年6月後被通知不再主持該節目。據了解,區曾於去年底停運的《立場新聞》任博客發表多篇評論,並曾主持時評節目《美麗新香港》。

被捕與《立場新聞》評論有關?

警方國安處去年底曾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7人,包括網媒《立場新聞》6名現任及前任董事,涉多篇被指帶煽動性的報道及博客文章,企圖引起他人憎恨香港政府及司法,甚至煽動分裂國家。

據報當時區家麟撰寫的數篇文章已被指涉案,他的其中一篇引起爭議的文章就以「蘋果創刊號社論:我們屬於香港」為題,文中抨擊香港司法已遭嚴重破壞,又聲稱《港區國安法》已取代香港所有法律,嚴重破壞香港的人權和法治等。

著作早前被公共圖書館下架

另外,區家麟2017年出版的著作《二十道陰影下的自由—香港新聞審查日常》早前亦被公共圖書館下架,當時康文署回覆查詢指館藏必須遵守香港法律,當發現有關館藏內容可能涉嫌違反《國安法》時,會以嚴肅態度處理,暫停館藏服務。

警方指被捕人已被帶返警署扣留調查,又強調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相信要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結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9481575@qq.com
      859481575@qq.com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成日煽風點火危害國家及香港安全,發報假新聞罪魁禍首。:rag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