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藏汽油彈男學生藏攻擊性武器罪成、辯稱遭警長「設局」、屈麗雯斥:供詞矛盾、22歲非無知小孩!

2020年4月13日,22歲男學生林偉豪於葵涌警署附近,被搜出所攜紙袋藏有兩樽汽油彈。他否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被告在審訊供稱遭一名警長設局陷害。案件昨日(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屈麗雯認為無足夠證據證明警長有份設局,被告也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運送汽油彈,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被告供時曾辯稱是因為一名警長精心策劃而被誘墮法網,以為自己只是收取酬金運送紅酒,不知道紙袋中的是汽油彈。

 

裁判官屈麗雯指,辯方一直辯稱有人向「中間人」提供金錢報酬,利用被告放置汽油彈,惟辯方並無任何證據支持設局陷害的說法,「中間人」沒有出庭作供,涉事警長亦否認指控,律政司最終亦沒有起訴該名警長。

 

屈官續指,案發當日,被告被警員截查時支吾以對,至被告在庭上控方盤問時,才首次解釋到場原因,故認為被告的說法不可信,若被告真誠相信自己只是在運紅酒,當初面對警方提時,不會支吾以對。

 

屈官又分析指,警員提到被告當日所攜紙袋沒有密封,1米外也能聞到濃烈刺鼻的天拿水氣味。辯方稱被告有嚴重鼻敏感,但被告也承認在案發時非完全沒有嗅覺。屈官回應指,被告生活了22年非無知小孩,沒有理由對汽油彈毫無認知。

 

屈官總結指,被告供詞前後矛盾,態度迴避,又不合情理邏輯,故裁定被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案件押後至3月11日判刑,期間被告獲准保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運紅酒都作得出,不過如果係黃官應該會信到十足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紅酒同天拿水都唔識分,你唔飲吓有乜唔同。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