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民檢測】第五波疫情 如何遏止爆發?全民檢測有得諗?林哲玄倡解困四步曲

//香港有冇辦法遏止第五波疫情?聽吓新任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點講//


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香港有沒有方法堵截疫情擴散?新任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表明,他支持推動全民檢測,並提出一個推動的四步曲,強調即使時間緊迫,仍然要推動,首先針對高危的地方作處理。


他解釋,爆發過疫情的地方一定是高危地方,應要求該地區內整棟大廈的所有人檢測,下一步至少是保護最需要保護的人群,包括健康上沒那麼好、需別人照顧,包括日常起居飲食均需要照顧人士,如長者院舍、智障人士宿舍,還有醫院。


他續說,如果再一步便是人多擠迫的地方,例如一些較大型的屋苑,當資源全部做完這些措施,可再擴至其他地區。


他又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又指看數據有很多人說Omicron很弱,不用怕的就像感冒一樣,但那些輕病人士皆已接種疫苗,重症入深切治療部,或甚至離世的少部分人,正是未接種疫苗的。他又說,若你說疫苗氣泡將於2月實施,等至差不多實施前才接種,屆時可能只接種了一針,實際上是沒有保護的。


林哲玄又提醒市民,接種了疫苗不等同百毒不侵,仍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他又關注外傭慣性於周日外出聚集,他對此表示理解,但鼓勵外傭留在僱主家中休息,因為外傭外出聚集也是一個危機。他強調,政府早前說應盡量不要去非必要的聚集,現在應改口稱,即使是必要的聚集,也應看看能否取消、延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