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亂港勢力借美眾籌平台坐大?國安重犯獄中賣文「播獨」搵錢?

//大家唔好資助呢啲賣國亂港分子喇!隨時惹官非㗎!//


多名因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等控罪,入獄或被還押的反中亂港分子,以及一批潛逃海外的通緝犯,近年紛紛在一個名為「Patreon」的眾籌平台開設帳戶,他們如何利用這個平台一邊「播獨」,一邊眾籌掙錢呢?

Patreon是一個總部設於美國的群眾募資平台,用戶如欲閱讀專頁內的指定文章,就需要成為專頁的「訂閱會員」,並通過信用卡按月或按每篇文章付款, 而價格則由專頁擁有者自行釐定。在這個平台,反中亂港勢力既可繼續發布「播毒」文宣,又可籌募經費,變相成為他們的基地。


例如因「管有爆炸品」,被判監12年的前「香港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便是其中一人。他去年11月22日發表的《二二八與香港的本土抗爭》,就涉嫌鼓吹「港獨」,他提及「香港的本土乃至獨立運動,沒有停步甚至退步的空間……」。目前,其帳戶設3種付款方案,由5美元至30美元不等。據頁面顯示,這個帳戶每月收益有1600多美元。


此外因多條控罪入獄,仍在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其Patreon帳戶亦提供了多篇他寫的書信,主要談及在囚以及「抗爭」的心態,月費最高150美元。目前同樣身在獄中的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都有開設Patreon帳戶「賣文」,而潛逃海外被通緝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一些畏罪潛逃海外的「手足」,亦利用這個平台籌募生活費。

 
這些涉及違反國安法或暴動等罪的在囚人士,理應受到懲教院所的嚴格監管,究竟如何一邊坐牢,一邊在網上發文?消息指,這批囚徒透過寫信給親友寄出文章,再由對方一條龍協助,將有關文章上載至Patreon平台,並保管有關收入。對於這個「漏洞」,懲教署及警方正研究,當中有否違反懲教院所規定及《港區國安法》等法例,不排除採取相應行動。


法律界人士指出,反中亂港分子通過這類網上平台眾籌,可能以信託基金形式運作,以隱瞞資金來源。他指出,香港有法例打擊洗黑錢活動,只要香港警方發現有人觸犯相關法例,即使受益者身在外地,仍然可以執法,例如凍結懷疑非法資金等。


他提醒市民,不要透過這些網上平台捐款給反中亂港勢力,因為有可能被視作涉嫌資助國安通緝犯,或會觸犯國安法。他呼籲市民切勿參與其中,以免助長反中亂港勢力,甚至因而墮入法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深入追查,有罪則判,戴罪者重加監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點解仲會有人俾錢俾依班人洗:think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