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前年理大暴動、19歲學生藏士巴拿判勞教、梁嘉琪揭被告罪成關鍵行為!

//希望被告真係可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19歲學生鍾家軒,前年11月理大暴動期間,經隧道逃離校園時被警員拘捕,並在其背囊搜出兩支扳手(俗稱士巴拿),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他否認控罪,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梁嘉琪日前(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被告入勞教中心。


裁判官梁嘉琪判刑時指出,案發時為理工大學連續10多日暴動的開端,警方已包圍及封鎖被佔領的校園,在多處包括涉案隧道設立防線,情況嚴峻,氣氛緊張。被告經隧道逃走時遇見警員,一度企圖投擲碎石攻擊,警方警告無效後要發射橡膠子彈。

 

梁官表示,從環境證供來分析,判入勞教中心是合適刑罰。被告能因此加強守法意識,確保處於正軌,對其更生至為重要。

 

梁官早前裁決時指,警員證供可靠,他發現被告跑出隧道後,能夠注視被告,視線沒有受阻。本案背景是理大發生暴動後,被警方連日封鎖,而涉案隧道連接理大Z座,故肯定被告是從理大離開。考慮被告攜帶的物品及衣物,包括面巾、防毒面具及口罩等,他應與理大暴動有關,故推論被告管有扳手的意圖與暴力有關,以此裁定其罪名成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活該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