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黎汶洛當選社工註冊局成員 黃之鋒戰友又想搞抗爭?

//黎汶洛雖然不再代表解散嘅激進學生組織,但係咪以往嘅事冇發生過?//


社工註冊局昨日(4日)進行了三年一度的改選,15名候選人爭奪8個議席,最後有逾6000名社工界人士投票,結果由7名社工組成的團隊,及另一名候選人陳國邦當選,而7名當選社工團隊中,就包括前香港眾志副主席、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黎汶洛曾積極參與的這兩個團體,被指與違法佔中及反修例暴亂的活動有關。社工註冊局有這個成員,會否又出現政治凌駕專業的情況?


黎汶洛是港專學生,文憑試僅獲4科2級,其中英文1級,放榜後即報讀港專公共與社會服務專科文憑,一心想投身社工界,2015年暑假完成社工實習課程。

 

1995年出生的黎汶洛,政治背景豐富。16歲的他與黃之鋒等一眾中學生於2011年組成學民思潮,致力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當時黎汶洛亦有份參與,一個名為「23公里長征反對洗腦國民教育」行動,3日內走訪不同官立小學,呼籲學校不要推行相關科目。2012年8月30日,他參與學民思潮主辦的「埋單計數,撤回課程,佔領政總」行動,於政總紮營及絕食,一直持續到9月7日,最後逼使政府於9月8日宣布讓步方案,指5年內不會再推動國教科獨立成科。

 

他與社民連曾經關係密切,2012年立法會選舉期間更為吳文遠助選。

 

至於學民思潮可算是揭開違法佔中序幕的其中一個組織,2014年發動「香港學界大罷課」行動,要求實施「真普選」,在集會最後一日突號召學生衝入「公民廣場」及後警方實施清場行動總共拘捕74人,時任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就稱,事前大多數人已經清楚了解法律風險,但仍認為罷課行動有升級的必要。

 

2014年「928」當日,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乘機宣布啟動佔中,黎汶洛代表學民思潮經常發表支持佔中言論,指:「希望佔中可以癱瘓經濟或社會運作,才能有談判籌碼。」

 

學民思潮2016年3月解散,值得一提的是,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同年2月舉行,學民思潮表示不會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黎汶洛就退出組織,以個人身份為當時的候選人之一、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助選。


他在其後的4月就與黃之鋒、周庭及羅冠聰等人組成香港眾志,由他出任副主席。2016年9月第六屆立法會選舉,他因資金不足而棄選,始終不能夠在政壇上佔一席位,如今他當選社工註冊局議席,昔日的激進組織學生代表,換上社工的新裝,是否想從另一個渠道,將他以往抗爭等激動思想再輸出?市民一定要好好提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社工界早有毒:bug:🪳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