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家憲法日】如何把握《憲法》與「一國兩制」關係?駱惠寧爆金句提三點建議:不承認《憲法》、不尊重中國共產黨領導、實際上就是否定「一國兩制」憲制根基!

今日是「國家憲法日」,特區政府與中聯辦聯合舉辦線上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席座談會時,就把握《憲法》與「一國兩制」關係提出三點意見。他指,在《憲法》和《基本法》的規範指引下,隨著「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有效落實,香港將實現良政善治。


駱惠寧續指:「第一,《憲法》確立『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根基,沒有《憲法》的授權,就沒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就沒有《香港基本法》,就沒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具體化、法律化、制度化,就沒有香港回歸時的平穩過渡和政權順利交接。維護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就必須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不承認《憲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至高地位、不尊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忘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怎麼來的,實際上就是否定『一國兩制』的憲制根基。第二,《憲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憲法》和《基本法》對『一國兩制』實踐的保障作用,不僅體現為正常狀態的規範調適、更彰顯於非常時刻的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第三,《憲法》引領『一國兩制』事業與時俱進,在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道路上,香港不但不能缺席,而且應當與時俱進,充分發揮獨特作用,實現這個目標離不開《憲法》和《基本法》的引領與保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得極對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