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升旗的榮耀!】中學生升旗隊員變身助教、向老師教授正確升國旗技巧 有七年升旗資歷的中學生辜同學:必須尊重國旗、升國旗是榮耀!

//國旗、國歌、國徽都係國家象徵,每個中國人都必須尊重!//


教育局最新指引,本港中小學明年開始必須每日升掛國旗、每周一次及於回歸紀念日和國慶日等重要日子,要在校內舉行升旗禮,香港升旗隊總會近日為約一百名教師,開設培訓班,作為中學生的辜同學因是資深升旗隊隊員,化身助教,反過來教授老師們如何升國旗。


香港升旗隊總會教師培訓課程助教、中學生辜同學指,教他們正確的動作,可以觸碰到國旗,還有可以升國旗是很榮耀,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碰到國旗和升旗,還有國旗是國家的東西,必須要很尊敬和尊重。她又說,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升旗至今七年,曾參加不同的比賽如旗手護旗或檢閱禮,這個培訓班的學員是幼稚園和小學的老師,他們之後回到學校培訓自己的學生。


她說,雖然老師在學業上較專業,但自信升旗隊方面,自己會較老師更專業一些,加上她的經驗,可以教老師正確的東西,雖然老師們的年紀大過他們屬長輩,但她很樂意耐心地教導他們。


至於怎樣做才算是正確的升國旗步驟呢?香港升旗隊總會副總監陳仲山則指,一定要學會如何去尊重升國旗,做好國旗禮儀,這是最重要的。升旗過程中有三個不同的動作,包括持旗下擺、揚旗、繫繩,學會後再學習步操,因為他們學會中式步操才可以到旗台,然後要做升旗十二步,是把把升旗的步法拆開成十二個步驟,方便他們掌握技巧,令他們完成升旗,薪火相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互勵互勉:hk::c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