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台獨」組織售反中亂港日曆、法律專家警告買賣或違《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一年幾,仍有咁猖狂嘅散播反中亂港思想行為,支持香港警方、海關果斷執法!//


《星島日報》踢爆,有台灣社交專頁「島抗聯青年軍」,近日公開發售聲稱記錄了內地數十年所謂的「打壓」事件和前年香港反修例暴動期間,「理大圍城」等歪曲事實、詆毀國家的「日曆」,並稱日曆可寄送予港澳買家。當中一成的收益會捐助早前發生火災、聘請著草台灣的反修例示威者工作的「保護傘」餐廳,以協助其修葺復業。台灣組織公然發售「反中亂港」文宣,買賣雙方或均涉違反《港區國安法》!


由「台獨」組織「島民抗中聯合」開設的社交專頁「島抗聯青年軍」,本月一日晚上八時開售「2022年日曆」,稱「記錄歷史上的今天」,日曆售價930元新台幣,約260港元,目前已收到70多萬元新台幣的訂金,估計訂閱者有逾500人。負責人表示,可通過速遞公司寄送予港澳買家,預計下月發貨。


根據日曆的資料,記載了包括「香港理工大學的16日圍城戰」,內容嚴重歪曲事實。專頁稱,銷售日曆是一款名為「逆統戰」桌上遊戲的前期宣傳活動,該遊戲內容肆意「播獨」,又抹黑香港警隊,散播大量虛假信息。


香港警方表示,個別行為會否觸犯法例,須視乎其相關情況,包括事實、相關的行為和意圖、所得的證據等因素而定,並會根據相關法律處理。海關則表示,一直與警方國安處緊密合作,並將繼續加強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全力堵截一切破壞國家安全的物品流入香港,當海關堵截到可疑物品時,會轉交警方跟進,強調觸犯《港區國安法》為極其嚴重罪行,呼籲公眾切勿以身試法。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表示,日曆的目的是想誤導廣大市民以及挑起市民對政府、警察的仇恨,無論是買賣雙方都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相關規定。例如可能觸犯第23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最高可判罰5至10年監禁。他呼籲廣大市民警惕事件,「千萬不要盲目支持這些反中亂港分子,避免以身試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佢已押注於外國,正式成為大漢奸。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