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勿忘初心】親歷議會變得禮崩樂壞、黃國健斥攬炒派議員:「爛仔」!對昔日同僚身陷牢獄感唏噓、寄語從政者勿忘初心、籲立法會候選人做好選舉工程拉高投票率

//三屆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決定退休,佢點睇議會呢十幾年的變化?下個月立法會選舉可以點樣提高投票率呢?//


已當了三屆立法會議員的工聯會黃國健,決定退休放棄競逐連任。在議會十三年,他親歷議會走向禮崩樂壞的過程,怒斥攬炒派議員:「爛仔」。但同時對部分昔日議會同僚最終身陷囹圄感唏噓。他寄語從政勿忘初心、籲立法會候選人做好選舉工作提升投票率。

 

黃國健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說;「如果你從政,搞一些無底線的抗爭動作,好可能就會被一些好激進的人「綁架」,令你無法走回頭路!」

 

當了13年立法會議員的黃國健,決定退休,作為資深議員的他與大家分享議會的變化,他指2008年晉身立法會時,當時還在中環的大樓、即現時的終審法院大樓,當年的議會運作正常,與泛民主派在政治上有不同看法、也有有爭拗,但大家遵守《議事規則》,也尊重彼此取態。


不過,當搬到金鐘的新大樓後:「劣質化了很多,如果借用吳靄儀的說話,是看著立法會禮崩樂壞。」他解釋,以往立法會的《議事規則》是管君子,管不到小人,但這幫不止是小人,卻是「爛仔」!因此,出現了立法會後期荒謬的現象,扔臭水、潑臭水、扔臭蛋、包圍主席台,阻撓開會、佔領會議室,用盡所有方法。他們這樣鬧,為吸引支持者,但通過這種形式作為吸引,必然是一次較一次升級,出現無止境無底線的升級:「直至現在玩到自己,進了收押所、監獄,我們覺得好唏噓!」


他寄語從政者應時刻警惕自己,緊記保持初心,若非以社會利益為依歸,純粹搞泛政治化,甚至被外國勢力利用,你便走上一條不歸路。


至於下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正面對亂港者不斷抹黑,黃國健指若要拉高投票率,各個候選人應努力做好選舉工程,選舉的氣氛會濃烈一點,否則大家放軟手腳,可能影響投票意欲,選出自己的代言人,總較採取敵對或冷漠的態度好,這對香港整個發展沒有好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