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安教育】《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助學生認識國家安全、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鄧觀瑤:通過老師將訊息帶入學校 善德基金會湯修齊:倡設國安教育統籌教師

//學校推廣國安教育重要嘅一環係咩?一個稱職嘅教授國家安全嘅老師應該具備哪些條件?一齊去片聽聽《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活動主辦方及校長嘅意見。//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鄧觀瑤說:「現在香港青少年可能對國家安全這主題不是太了解,今次我們將這個活動搞成一個系列,特別是針對一些在校的,今日見到好多老師、校長一起參與,希望這些訊息帶入學校。」


香港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說:「希望透過教師的專業性,將為何要有國安教育,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國民身份認同帶給我們的中小學生。」


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說:「我們有教材的分享,這一本就是我們拿到的教材,我們邀請老師來電影欣賞,也透過不同的專家講解關於國家安全知識要留意的地方。希望我們的老師能夠透過這種模式學到更多,從而將他們知道的知識灌輸給學生。」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及香港善德基金會,聯合教聯會及校長會等,舉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一系列活動,包括教師專業發展座談、校園電影分享會及多媒體國安教育資源庫等,旨在讓學生更深入認識國家安全。而要做好國安教育工作,原來教師是非常重要一環?


鄧觀瑤說:「國安教育是老師、校長和所有教育工作者參與是好重要,通過他們的口,學生才能多點了解到。所以今次我們的活動,除了是一些比賽等等之外,從一些我們搜集到的資料和一些相關題目的訊息,亦組織成一個資料庫,我們香港的學生或教師會、老師和校長可以利用我們這個資料庫,充實他們的教材。希望這方面作為教育中心,我們做到少少貢獻。」


湯修齊說:「我們給教育局的其中一個倡議,都是希望教育局有資源給所有中小學,有一位國安教育統籌教師。透過統籌教師可以搜集最新的資訊,亦可以整理最新的教材。因為很多教材都是校本的教材,每間學校的歷史文化需要都不同,如果每間學校中小學都有國安教育統籌教師的話,對推動國安教育會有更大的幫助。」


那麼一名稱職的教授國家安全的老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說:「國家安全教育首先一樣,這種教育需要老師本身要有認識;第二要有心,因為如果他沒有愛國家的觀念的話,國家安全教育歸根究底都是如何保護自己的國家。如果老師有愛自己國家的心,這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是知識層面,他都要嘗試吸收新知識,在規劃課程方面會幫到其他老師,或者其他科目老師建構學生在國家安全教育的認知,令同學透過一連串的知識,建構他們自己內在的知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正確確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