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前景光明】發展「北部都會區」聯繫大灣區城市 新界北居民紛紛提建議、鄉委會主席陳月明:發展動態經濟 居民何偉民:望加速興建鐵路

//實地考察後,發現新界北真係有好大發展空間,加上與深圳相鄰,更加有大優勢!//

《施政報告》提倡發展發展「北部都會區」聯繫大灣區城市。新界北居民對發展北部都會區均表示歡迎,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明月坦言,居民很興奮;鳳凰湖村村長易渭東期望日後打鼓嶺有完善發展;老鼠嶺原居民何偉民更說:「我相信很多村民做夢也沒有想過,竟然老鼠嶺會有鐵路。」
日後的「北部都會區」將可容納250萬人,並會發展成連繫大灣區的重要區域;發展計劃還包括5個新鐵路項目,包括連接香園圍口岸的北環線支線。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日前安排傳媒實地考察新界北,包括香園圍口岸和老鼠嶺,目前荒地處處的老鼠嶺,日後預料會用作綜合商住發展,村民的建議值得政府參考。
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明月陳月明建議政府發展動態經濟,不要把厭惡性設施全設於新界北,她指新界北有屠房、污水廠、還有堆填區,為當地居民帶臭味、環境污染等問題,也因堆填區圍繞很多村落,帶來二次污染,因全港垃圾車均利用公路村路去堆填區,無論空氣、污染、水質都受影響。
鳳凰湖村村長易渭東則希望政府能跟村民溝通,商討安排農民不用搬遷,因他們習慣在某個地方耕種,搬遷會影響他們生計。
老鼠嶺原居民何偉民則擔心,雖然發展計劃包括了鐵路,但擔心耗時甚長,期望政府可加速建鐵路的過程:「有些村民說骨頭打鼓也未等到條鐵路。」 
規劃中的鐵路項目包括連接香園圍口岸的北環線支線,更會覆蓋坪輋及打鼓嶺一帶,該區的未來人口估計達20萬。劉國勳建議政府先興建北環線支線而不是正線,因為支線所經的地方全部是政府土地,土地上沒有私人建築物,地底亦幾乎沒有任何設施,可以立即動工。他又指,未來地無論寮屋或者棕地或作業者也要面對安置問題,他希望透過新成立的「北部都會發展聯盟」,協調村民與政府的收地或安置安排,讓村民可以在發展機遇中有得益。此外,他建議,若發展區涉及丁屋區,可考慮共同發展模式,把丁屋變丁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56****28
      +85256****2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共政府官員祗會糧支,其他的不會深读,了解及研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