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追究到底】台資誠品書店出售歪曲八國聯軍史實的書籍、李梓敬轟誠品無道歉、籲社會要提防「思想鴉片」

//唔好以為將書下架,就可以當呢件事冇發生!一定要向公眾清楚交代。//


香港誠品書店早前被揭發,公然出售一本名為《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的歪曲史實書籍。誠品事後才將問題書本下架,但事件令社會再次關注出版書籍的監管問題。選委會委員兼知名KOL李梓敬為何認為,誠品書店在事件中責無旁貸呢?
「為何誠品會容許一本侮辱我們中國民族的書,在他們的書店裡公然出售、甚至乎推廣。我覺得誠品責無旁貸。暴露了誠品這間書店,在選擇書籍種類給我們市民選購時,出現了好大問題。而且在這件事揭發的當日,誠品沒有即時將這本書下架,是過了幾天之後,才慢慢將它下架,亦沒有就此事向公眾致歉。」

《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歪曲八國聯軍侵略中國的史實,指稱八國聯軍是一支因為人道危機而不得不興的「仁義之師」。李梓敬為何說,社會今後絕對需要提防這類「思想鴉片」呢?
「看回這本書,封面其實用色彩斑斕的卡通包裝,如果一些小朋友或者心智未成熟的人,去選購這本書,而閱讀內容,相信書中內容的話,
就會荼毒我們下一代,令他們有錯誤的歷史觀念,特別是這些歷史史實,如果他們本身無清楚認知的話,就好容易被這些書誤導。」


對於要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李梓敬有什麼建議呢?市民又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呢?
「我們應該要循《港區國安法》,煽動、分裂國家或者意圖推翻政權罪等等,可以看一看他們有沒有這些意圖和做法,如果發現他們真是這樣做,我們國安處應該執法。市民作為一個監察角色,誠品或其他書店會不會都有類似書籍,其實可能是教壞小朋友,或者有一些不當內容,其實是否都要對書店有一個監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建議先關閉,調查全部零售物品有否違反國安法。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