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專線】反修例暴亂激發從政 新任法律界選委麥慶歡:為香港做事!反駁「有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論、倡政府大灣區設辦事處助業界拓市場、期望消滅劏房

//2019年的反修例暴亂改變咗好多人嘅人生軌跡,大律師麥慶歡就係其中之一,她成功當選選委,有什麼工作大計呢?//


反修例暴亂激發從政,新任法律界選委麥慶歡:為香港做事!反駁「有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論,倡政府大灣區設辦事處助業界拓市場,期望本港最終能消滅劏房。


麥慶歡:「為什麼我會從政?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兩年前的社運問題,我覺得我是否要為香港做些事情,真的!就是因為那年發生的事驚醒了我。」


透過第二界別「法律界」當選成為選委的大律師麥慶歡,坦言因反修例暴亂,激發她參政,她又反駁有案底可以令人生更精彩論:「我可告訴你知其實不是!」


她形容自己是非建制派政治素人,強調不盲撐也不盲反。身為選委,責任重大,她指大灣區有7000萬人口,期望可創造更多機會給業界,建議政府考慮在大灣區內設立一個香港辦


事處。她又指,現在暫時本地司法界最需要急切改善是科技方面,因很多國家包括內地,也可以線上打官司,香港在這方面比較慢。她指去年由1月停至5月沒有開庭,積聚了很多案件。


她又指,新加坡有《防止網絡假信息和網絡操縱法案》,不讓人發放假消息,認為香港也可以效法。


作為大律師,她指近年針對法庭判決的很多批評不是太公平,相信香港絕大多數法官依法判決。她又指,大律師公會是一個專業團體,設立的目的是為全港大律師的權益及維護法治發聲,不應參與太多政治事項方面。


出生於內地鄉村,16歲來港後發𡚒成為大律師,她對基層市民生活有深刻體會「我想香港政府團結市民!讓市民有信心,完全消滅劏房!我覺得如果繼續容許在劏房繼續在香港生存,是有違我們的人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