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鄺俊宇難過區議員宣誓關、過往劣跡一片睇清

//劣跡斑斑嘅鄺俊宇可以留低嗎?一旦失去區議員資格,無咗薪酬,對於要供豪宅嘅鄺俊宇無疑係一個巨大打擊喇。// 


最後一批區議員的宣誓儀式已經於周五(8日)舉行,涉及荃灣、屯門、元朗、葵青及離島5個區議會約70多名區議員,當中被視為「高危」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有出席。監誓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對包括鄺俊宇在內的17人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疑,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解釋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劣跡斑斑的鄺俊宇可以過關嗎?他過往所作所為符合一位公職人員的要求嗎?


泛民去年發起「35+初選」,47人因此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鄺俊宇雖未被檢控,現在仍是保釋候查,但難以抹去他有份參與的事實,其位於天水圍天瑞邨的議員辦事處更一度用作票站。去年「12逃犯案」,仍身為立法會議員的鄺俊宇竟然在開會時,質問政府是否「合謀送中」,涉嫌抹黑誤導。他亦在過往立法會會議中多次搗亂被逐離場。其後泛民立法會議員「總辭」,鄺俊宇跟著跳崖辭職,之後轉戰YouTube稱要「打好輿論戰線」。


2019年反修例暴亂期間,身為立法會議員的鄺俊宇多次出現在示威現場上演「個人騷」,2020年5月旺角示威,鄺俊宇在警方驅散期間,舉起大聲公叫囂,又懷疑向警方掟水樽,一度因涉行為不檢被拘捕。


辭任立法會議員後,鄺俊宇仍擔任元朗區議員。但他被傳媒揭發在去年加入3個委員會,全年合共開會16次,其中他只出席了2次,缺勤達14次。這樣玩消失的區議員稱職嗎?


根據《公職條例》,公職人員一旦被DQ,五年內無法再參選。若區議員宣誓被視為無效,則會否被追討薪酬,民政總署在區議員喪失資格當日起會立即停止發放酬金、津貼及開支償還的款項。若他們過往有不符合《酬津指引》或與區議會工作無關的開支則不會獲得償還。看來對於正在供千萬豪宅的鄺俊宇來講,一旦失去區議員資格,無疑要面臨更大的壓力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6
好正
7
心心眼
1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