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中大學生會自招滅亡、「煽獨仇中」惡行逐項數!

//過往如果唔係處處煽暴播獨搞事,依家又唔願意「孭飛」,中大學生會都唔會落得散檔收場,呢一切都係佢哋親手葬送!//


中文大學學生會今早(7日)在社交平台發出解散聲明,指在上月10日召開學生會聯席會議,接納學生會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及解散中大學生會的議案,並形容已有50年的中大學生會成為歷史。


聲明指,自今年2月以來,中大校方宣布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要求學生會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學生會經徵詢大律師意見後,建議學生會「不需要」獨立註冊,最終決定解散,這一切都可說是自食其果。


屢搞事、政綱涉違國安法



事實上,中大校方之所以對這屆學生會內閣「朔夜」,作出一系列強硬措施,是因為在今年2月初,「朔夜」曾在其參選政綱宣言中,指中大向政權低頭,並指「國家安全」成為高壓統治手段,有關言論涉違國安法,其後「朔夜」曾於凌晨時間宣布撤回政綱,並在社交媒體刪去有關言論,不過至3月1日,正式上任當日卻集體請辭,聲稱中大校方打壓云云。



淪校園戰場、以「暴大」為榮



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中文大學成為首個發生大規模衝突的校園「戰場」前年11月,有中大學生及示威者發動「二號橋行動」,投擲雜物到東鐵綫路軌和吐露港公路上,一度令到新界區的交通大癱瘓,其後更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事後警方在中大內更檢獲約3900個汽油彈。此後,中大被外界戲稱為「暴大」,惟時任學生會會長蘇浚鋒卻以此為榮,學生會更有出售印上「暴大」、「光時」字眼的衣服。



多屆學生會會長涉仇中煽獨


翻查資料,近年的中大學生會會長均劣行多多,如第46屆學生會會長周竪峰,2017年在校內公然辱罵內地生為「支那人」,被指散播仇中對立思想。同年9月的開學禮中,時任學生會會長區子灝,狂言「歡迎」港獨文宣。去年,時任學生會臨委會主席區倬僖,先後發表煽暴「新生家書」,同年11月更舉辦展覧,將暴亂入侵中大美化成所謂「中大保衛戰」紀念。畢業禮期間,數十名蒙面者在校園突然發起「遊行」,高叫「港獨」口號,,令人懷疑兩者有所關連。


若不是這些滋事分子、處處煽暴煽「獨」搞事,但又不願意承擔責任,經歷半世紀的中大學生會也不會因此劃上句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10
心心眼
1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過之事必須負責,解散之後堅决仍須追究責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