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據理發聲】反駁《立場》炒作梁振英任內違申報制度、湯家驊:說法以偏概全、行會不認為違申報制度、籲勿作政治攻擊!

//《立場》嘅所謂報道,究竟咁樣炒作有咩用意?相信市民嘅眼睛係雪亮,自有判斷。//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我曾與行政會議秘書處了解,我的理解,秘書處不認為梁振英先生,在任時曾違反申報制度,我是接受亦尊重這個看法。」

 

網媒《立場新聞》日前藉所謂的機密文件,指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當行政長官任內,並無申報名下公司持有子公司,以及子公司持有的股權變動,更一度引用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的言論批評梁振英,湯家驊今早(5日)致電電台節目澄清。

 

湯家驊表示日前回答《立場》時,只是解釋「直接擁有」的情況,又稱:「申報制度雖然予所有市民監察,但不可以將它變為政治攻擊工具,不可以一跳就跳到你有一間公司,這間公司有個子公司,子公司有一些物業,賣出後你因此得益,這個說法有一些以偏概全!如果三成股權就不是擁有(公司)即你沒有控制權,你只能擁有一間公司的股份。」


外界有人將問題牽扯至道德層面,湯家驊又何看法?湯家驊指,道德問題觀乎你是否符合法律要求,如果法律上容許,我不覺得可被視為不道德行為,避稅不是違法,但有一些人指避稅我也不做,這沒有問題,屬個人的決定,不是社會不容的行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