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下月表決解散拖字訣?職工盟三大疑點要交代!

//職工盟係假解散定真炒作?所謂收到恐嚇訊息點解無證據?資金去向又何時交代?請職工盟回答!//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說:「我在這裡特別想同屬會和香港人講一聲對不住,我們職工盟撐不下去了。」


成立31年的職工盟今日(19日)交代啟動解散程序事宜,並將於下月3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培訓中心亦將逐步停止運作。職工盟雞飛狗走已成定局,不過在今日記者會上,仍留任的三個執委,包括職工盟主席黃迺元、鄧建華和鍾松輝並未反省自身,在交代解散程序時更加疑點重重。


疑點一:假解散、真炒作?


黃迺元說:「如果決議不能獲得通過,當然會繼續運作,但運作的方式要從長計議。」


職工盟原有97個屬會,會員人數約14.5萬人。由於近期職工盟轄下有約10個屬會相繼退出,目前有約80個屬會。按照會章,各成員會擁有的投票權介乎1至5票不等,現時投票權總數有約百票。而下月3日召開特別大會,必須有一半持投票權的代表出席,即要超過50票。如果要解散,更需要五分之四,即40票投票贊成才會通過。根據職工盟今日的說法,若決議不獲通過,則會繼續運作。那麼所謂的解散,是否只是一個假動作?


疑點二:口講受恐嚇、卻無證據?


黃迺元說:「如果繼續運作職工盟,可能會令成員面對人身安全的威脅。」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表示,最近兩個星期有成員陸續收到訊息。考慮到繼續運作,成員要面對的風險和代價,決定由大會表決解散。但面對傳媒提問,恐嚇訊息來自哪裡?內容為何?何時收到?職工盟則諱莫如深,不展示任何證據及細節。所謂的人身安全威脅,是否只是職工盟轉移視線,企圖製造白色恐怖的伎倆?


疑問三:資金去向不交代?


黃迺元說:「資產處理問題非常複雜,我們需要多些時間,做詳細的討論。」


職工盟表示,資產方面要與會計師點算,無法給出確切數字。若完成解散程序,會將部分款項捐給其他勞工團體,包括屬會。但具體數字為何?何時完成點算?全無交代。職工盟被揭早在1994年至2014年期間,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組織1300萬元,職工盟其後亦承認每年平均受款60萬港元。這些資金去向哪裡?不能以一句解散就一筆勾銷。


職工盟在今日記者會上,多番強調解散是「香港人的損失,公民社會的進一步瓦解​」,事實真的如此嗎?前主席吳敏兒涉違《港區國安法》被還押,秘書長李卓人因多單非法集結案被判囚14個月,原任職工盟總幹事的蒙兆達已請辭,並已離開香港,據悉目前身處英國。被指與職工盟有關連的組織「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日前亦宣布於9月底停止運作,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就擔任這個組織的董事。一個問題重重的職工盟終於冚旗,究竟對香港有何影響?市民自有公論!執法部門要繼續追查,如果有人犯法就要繩之於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4****02
      +85294****02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晚安!恭喜都嚟唔切;一路好走.....:pray::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1: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2 回應 檢舉
        一句到尾又係擺傻仔上去衝,又可以掠水,死性不過又想去搞搞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