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認識國家】中學迎新日、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教導新生認識國民身份 中一新生:看到中國人站上奧運領獎台很感動、有些大學生破壞香港、很不應該

//希望同學們好好學習,正確認識自己嘅國家,將來做一個建設者。//


位於元朗的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中一新生在上周的迎新活動上學到升入中學的第一課,不過內容不是語文、數學,而是《我與國民身份》。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生命教育科科主任黃韻珊在課堂上提問:「有的人就會問,究竟我是一個香港人,還是一個中國人?」台下有同學答:「是中國人。」黃韻珊老師說:「中國人,非常好。簡單來說,你會不會說自己,我出門和人家說我是元朗人,我是水邊圍村人?不會的嘛。你一定會說大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定會說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的身份。」


通過觀看奧運短片、看圖識別名人、分析歷史圖表等講解,同學們有得著。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學生盧雅靜說:「我都有去看東京奧運會,當我看到在台上面領獎的是我們中國人或者是香港人的時候,我感到好感動。因為他們為國家付出了很多心血,才可以拿到這面獎牌。在這次河南發生水災時,我都有捐過錢。雖然我捐的錢不多,但是都算是一份愛心。」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學生劉誠泰說:「在今天這堂課我學到要怎麼樣去尊重我的國家,香港的這些年輕人、大學生,我覺得他們都很不應該。因為他們破壞了香港的設施,也都破壞了中國的名聲。」


這堂課是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從2014年至今,自主開設的學科「生命教育科」中的一節,目的在於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自己和國家的關係,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黃韻珊老師說:「奧運會剛剛結束,所以我們都由奧運會出發,學生看的時候問他們,你最留意哪個國家?他們自己都會說很留意中國。為什麼呢?因為第一,他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一分子,另外他們也都看到中國人在運動成就方面不比其它歐洲國家弱,甚至是很強,在獎牌榜上一路都遙遙領先。這些都是由他們自己去發現,從而幫他們糾正他們自己以前一些錯誤的觀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很開心,很感動!中國有你!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重新發芽: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