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公眾安全】多名中學生涉製土製炸彈圖發動恐襲被捕、當局未公布涉事學生校名 劉國勳:要確保社會安全和知情權、教育須改革、亦需盡快落實假新聞法、杜絕假新聞

「我覺得其實隨情況越來越嚴重時,我們都要在知情權和社會安全上作出平衡」對於有中學生涉及策劃炸彈襲擊案被警方拘捕及檢控,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如是說。他認為如果這些學生是作出嚴重破壞行為,縱使年輕但年輕不是藉口,都應該要公開涉案學生就讀學校。


涉「光城者」策劃炸彈襲擊案 3名中學生就法例因由不能公開就讀學校,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指在知情權上有需要公開涉案學生就讀學校,以保障他人安全。另外,他指國安法實施後社會雖然穩定下來,但對孤狼式襲擊絕不能掉以輕心。


劉國勳表示也留意到似乎這些策劃犯罪或孤狼式,有年輕化情況或跡象。他認為就此教育制度也要改革,過去教育制度可能被滲入些政治思想,或個人思想灌輸給學生,「這些價值觀似乎是反社會,或對社會有危害,所以我們認為要對教育進行改革,要重塑一個正確價值觀。」


另一方面,劉國勳認為應盡快落實防止起底或假新聞法的立法會工作。他指出,這段日子在孤狼式襲擊情況下,有很多假新聞、假訊息源源不絕地出來。他強調,縱使《蘋果日報》已結束但假新聞仍然要打擊。他又呼籲社會上的年輕人,要潔身自愛或有一個正確價值觀,對任何美化或鼓吹暴力行為都是說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犯法就是犯法,不可容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