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真‧韓寶生」認暴動罪判囚30個月 戳破「 8.31太子站」暴亂謊言

//「8.31」太子站事件被揭虛報為「死者韓寶生」的鬧劇,隨著「真‧韓寶生」入獄、「假‧韓寶生」著草英國,兩個活生生嘅人, 連環戳破暴亂謊言﹗//


「韓寶生」這個名字,曾經被虛報為「8.31」太子站事件的「死者」。不過韓寶生仍然在生,今早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他的真正身份是前證券行文員,早前承認暴動、使用蒙面物品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共3項控罪。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認為法庭判刑要清晰說明,法律不允許公眾秩序被暴力破壞,故判被告監禁30個月。


案情指,前年11月12日有網民發起中環「和你lunch」行動,數千名示威者堵塞畢打街一帶,有人設路障,有示威者向警車掟磚,惡意破壞交通燈,毀壞3架巴士和2間餐廳,又在路障燃起火堆,投擲2枚汽油彈和1罐罐裝氣體引發爆炸。控方指,現時無業的31歲被告韓寶生有份掘磚、並將磗塊拋到行人路。當場被捕時,警方在其背包搜出一罐噴漆。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指出,被告與另外數百名激進威者組成傘陣與警方對峙,又兩度被拍到用腳將磚頭掃出馬路,敲打擺放於馬路石墩上的磚塊;而被告隨身攜帶噴漆,相信他有打算使用和塗鴉。


許肇強在判刑時引用梁天琦案,指暴動罪要以懲罰性和阻嚇性為原則,以保護公眾秩序。而事件在金融商業中心區發生,交通癱瘓超過3小時。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等,有機會傷及在場採訪的記者,案情嚴重。但法官接納被告沒有帶領和煽動,暴動罪量刑較旺暴案輕,判監4年;在非法集結中使用蒙面物品判監6星期;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判囚3個月。考慮到被告認罪及沒有犯罪紀錄,獲扣減部分刑期,3罪同期執行共判囚30月。


雖然「真.韓寶生」被判入獄,但「假.韓寶生」王茂俊卻畏罪潛逃到英國。王茂俊前年「8.31」被捕的,去年拍片眾籌,稱被落案起訴8宗罪,包括2項暴動罪。過去2年,暴徒及其支持者捏造「新屋嶺」、「爆眼女」等假新聞,散播對警隊、政府的仇恨。「韓寶生」雙胞鬧劇,一個入獄,一個「還陽」潛逃,正正戳破「 8.31太子站死人」的連串暴亂謊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