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政治整肅?】勞工處按國安法監督工會、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批是政治整肅、湯家驊KO:行得正企得正應毋懼!市民馮女士斥職工盟參與醫護罷工有政治目的!

//湯家驊講得好,若果工會真係無做過任何違例嘅嘢,點解要驚被取締先?支持政府依法跟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日前發表網誌,指勞工處有責任按《港區國安法》監督工會,不排除撤消涉違例的工會登記。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周一(17日)在電台節目中連講歪理反對,更指《職工會條例》的條文空泛,其中包括指工會經費不得用於任何政治目如「緊箍咒」。隨即被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KO。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指條文空泛,「很容易踩着地雷、誤中紅線」,讓勞工處聲稱運用《職工會條例》去執行《國安法》的「政治任務」。「用威嚇手段要求組織聽話、服從,我們會擔憂會有一個政治整肅的文化。」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KO指出《港區國安法》)第9、10條,是指導性條文,並非刑事責任,只是賦予特區政府某一些法律責任。但強調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其實都有政治責任,確保國家安全不受威脅,現在是在政治責任上加多重法律責任,當然特區政府應該跟從法律處理。「即是說若果有工會或團體,無論組合、註冊、運作等,只要『行得正、企得正』,符合法律的要求都應該無所畏懼。」


湯家驊續指條文清晰,「政治目的就是政治目的,工會一般來說是處理勞資相關利益及糾紛方面,如果你的金錢,做一些譬如選舉,這當然是犯法」,並斥一些人以為從事一些政治行為就不受法律規管,「這些想法就對不起、要不得」!


另外,蒙兆達聲稱職工盟過去沒有違反任何規例,「我不覺得我們以往做行為威脅國家安全,我們都履行工會的職責」,不過有聽眾踢爆真相 。聽眾馮女士反駁指,正正在2020年2月,職工盟吳敏兒參加了醫管局員工陣線的罷工,叫政府「封關」,「這個不是政治目的嗎?」更指逢註冊政府都有條例規管,每一個機構應該做什麼,「做了的事情就要承認,錯就是錯、正確就是正確」!她期望日後職工盟應該做回本份,為勞工市民爭取應該有的權益,如爭取多些勞工假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