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盲撐現代漢奸詆毀區議會改革 英國歐盟不惜杜撰《中英聯合聲明》?
【筆評則鳴】盲撐現代漢奸詆毀區議會改革 英國歐盟不惜杜撰《中英聯合聲明》?

今個星期香港在時局方面很熱鬧,包括有警方國安處連環出手,向八名「現代漢奸」發出通緝令,並且拘捕五名涉嫌藉營運一個「黃店」應用程式,為其中一名「現代漢奸」羅冠聰籌集「賣國資金」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另外,立法會亦順利全票通過特區政府提出的區議會改革方案,撥亂反正,令到一度淪為「黑暴」和「港獨分子」政治表演舞台的區議會回歸專注民生事務的正途。雖然一切都是向著正確及健康的方向發展,但外國「反華」政治力量又怎會輕易讓香港過安樂日子,英國和歐盟近日就分別搬出《中英聯合聲明》,聲稱特區政府的做法有違該份歷史文件,西方勢力如此操作,背後到底有什麼考慮呢?

 

英國曲解《中英聯合聲明》

 

國安處雷厲風行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合法合情合理,英國方面對這些正常的執法行動卻是諸多抹黑和批評,英國外相祁湛明日前在國安處公布通緝令後,隨即發表聲明,無故將維護國家安全的行動跟《中英聯合聲明》拉上關係,聲稱英國強烈反對中國強加於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包括中方企圖將該法效力及於中國法域之外,違反具法律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云云。

 

奇怪,真的奇怪。《港區國安法》中的「域外效力」,跟已經成為歷史文件的《中英聯合聲明》有什麼關係呢?《中英聯合聲明》中哪一條規定,中國及中國香港不可以維護國家安全?《中英聯合聲明》中又有哪一條規定,香港執法部門不可以向疑犯發出通緝令?祁湛明絕不是不學無術的流氓地痞,他代表英國政府發出這一份邏輯奇怪的聲明,背後有何用義呢?

 

區議會組成又關《中英聯合聲明》事?

 

祁湛明拿《中英聯合聲明》大造文章,歐盟亦不遑多讓。針對香港立法會全票通過區議會改革方案,歐盟發聲明批評,改制違背《基本法》推進民主的承諾,並進一步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問題又來了,《中英聯合聲明》中哪一條提及了區議會或者區域組織?根據《基本法》,區議會本身就是「非政權性」的,既然是「非政權性」,其組成方式又如何可以影響到「一國兩制」?說來說去,歐盟到底知不知區議會是什麼來的?

 

說笑而已,歐盟當然知道區議會是什麼,歐盟政客不是不知道區議會根本和《中英聯合聲明》沒有半點關係,他們只是想誤導香港市民和國際輿論而已。說了那麼久,到底為何英國和歐盟每次為了政治需要而去批評香港的時候,都一定會拿《中英聯合聲明》出來對香港指指點點呢?這些西方反華政客,到底有什麼盤算呢?

 

西方反華政客目標是「洗腦」

 

說得簡單和直白一點,西方反華政客不斷拿《中英聯合聲明》出來說事,其中一個可能目的,就是要潛移默化將香港人「洗腦」,令很多根本連《中英聯合聲明》是什麼、連內容都未看過的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一代誤以為,整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來源,以及「一國兩制」的制度,全部都是來自《中英聯合聲明》,他們最想令人誤會的,是「沒有《中英聯合聲明》就沒有香港」。事實亦都證明,過去一段時間,的確有很多香港人,尤其是熱衷「賣國賣港」的那一班,連「一國兩制」是什麼都未弄清楚,每次當西方政客拿《中英聯合聲明》來批評中央政府,就聯同一些立場偏頗的反中媒體群起附和,慢慢地,香港好一部分人就會將《中英聯合聲明》奉為圭臬,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卻是不屑一顧。

 

上述的說法,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教授兩年前已曾撰文論及,他指出,西方勢力意圖讓香港人相信,「一國兩制」方針是中國在西方的壓力下才授予香港;劉教授更進一步指出,西方勢力不斷重申《中英聯合聲明》在香港回歸後繼續有效的說法其實並沒有法律依據,內地《基本法》權威、原基本法起草委員蕭蔚雲教授在香港回歸前早已指出,國家憲法才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法律依據,而非《中英聯合聲明》。

 

沒錯,類似的「洗腦」行動,今日仍然在進行,而且根本從未停止。前一陣子,香港社會都在討論要如何落實愛國主義教育,我認為西方政客這些對《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曲解的例子,正好成為香港愛國主義教育的素材,再加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案例,這些都是香港將來落實愛國主義教育時不可忽略的範疇。

 

圖片來源:祈湛明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