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一邊說「解凍」、一邊續搞抹黑 拜登政府「玩兩手策略」令人不齒
【筆評則鳴】一邊說「解凍」、一邊續搞抹黑 拜登政府「玩兩手策略」令人不齒

老實說,在節目中常常講美國、常常批評美國,說得多我自己都覺得悶。然而,環顧整個世界,最樂此不疲抹黑、詆毀和遏制中國的,卻又肯定是美國無誤,故此在當今複雜多變的國際情勢和環境下,揭穿來自美國的謊言和抹黑,始終是必要的。最新一宗想和大家分享的事件,是美國副貿易代表比安奇接受《路透社》訪問的內容,大家從有關訪問內容中可以再一次看出,什麼是不懂自省、諉過於人。

 

美國未肯放棄貿易戰

 

話說,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上星期分別在美國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以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正當坊間揣測,兩國是否可以達成一些共識,改善彼此關係的時候,美國副貿易代表比安奇接受《路透社》訪問卻表明,不預期中美貿易關係有任何突破,即使嘗試保持各級別對話,但相信兩國溝通有困難。

 

她又提到美國針對中國所開徵的三千多億美元中國貨關稅,表示是否維持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華府採取分析性方式,而非基於兩國貿易關係的任何突破,主要是研究行業和有關各方的意見,再向財政部等其他部門諮詢,確定哪些關稅有戰略意義、在經濟上合理。

 

一邊打壓、一邊望關係「解凍」?

 

猶記得早前,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提到,中美兩國的關係有望「解凍」;他還說,美方不尋求與中國「脫鈎」,只是尋求「去風險」並多元化與中國的關係。話音未落,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呢?我們很清楚見到,美國並無誠意去真切緩和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一邊繼續制裁、一邊繼續打貿易戰,另一邊又說要和中國改善關係,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是在「搞笑」嗎?

 

事實上,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早前所說,中美之間保持必要溝通,但是美國如果一邊說要溝通,一邊不擇手段地打壓遏制中國,對中方的官員機構和企業實施制裁,「這樣的溝通誠意和意義何在?」

 

中國的立場已經非常清楚,但一如既往,美國表面上說要和中國關係「解凍」,但背後卻繼續做盡很多見不得人的齷齪事。除了官方從未放鬆對中國的打壓外,美國媒體及由美國政府豢養的組織,仍然無時無刻嘗試在國際輿論層面攻擊抹黑中國,破壞中國國際形象。

 

美國抹黑中國工程從未停竭

 

以美國媒體為例,眾所周知,中國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早前先後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並於25日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舉行會談,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和中歐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然而,美國《華爾街日報》卻在5月26日援引所謂「熟悉會談情況的匿名西方官員」的消息,宣稱中方特使敦促俄烏立即停火,條件是「允許俄羅斯佔據它現在控制的烏克蘭部分領土」。

 

上述報道一出,在國際社會立刻引起一陣哄動,因為若然有關報道內容屬實,這代表中國在烏克蘭危機中的立場有所改變,基本上亦失去了作為「中間人」去調停衝突的資格,而這亦是不少反華西方政客最想見到的結果。

 

烏克蘭外長親自打臉所謂「報道」

 

然而,有關報道內容隨即就被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打臉」,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5月28日報道,庫列巴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短片,強調他看到美國媒體的報道後,立即聯繫了這幾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核實情況,但沒有任何人能夠證實相關報道內容。庫列巴表明,涉事歐洲國家的官員都沒有證實曾討論過「承認俄羅斯擁有烏克蘭被佔領領土」的問題。

 

很明顯,《華爾街日報》的所謂「獨家消息」,完全不是事實,單純是另一次的「抹黑中國工程」。到底是誰「放料」給《華爾街日報》?「放料」人背後又有何目的?你說呢?

 

國際特赦組織用心極歹毒

 

除了美國媒體,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豢養的國際特赦組織,近日亦公然抹黑香港。5月27日,國際特赦組織聲稱一名維吾爾族學生於本月10日抵達香港後,疑在本港機場遭內地警方帶走。港府發言人同日晚上表示,紀錄顯示該名人士並沒有入境或曾被拒絕入境香港,批評有關組織在沒有查核真相就肆意攻擊香港政府、詆毀香港人權狀況,「其歹毒之心顯而易見」。

 

在西方國家及媒體近年無下限的「炒作」之下,香港和新疆這兩處中國的地方,儼如成為「打壓」的代名詞。國際特赦組織今次針對香港的抹黑,明顯經過深思熟慮,它們的目標觀眾是西方世界的人民,目的就是要在西方國家引起香港特區政府協助所謂「種族滅絕」的聯想!國際特赦組織的歹毒,正在於此。

 

今日美國所做,就是名副其實的「玩兩手策略」。檯面上塑造自己友善、希望改善中美兩國關係的積極形象,另一方面對中國的抹黑和詆毀卻從未停止;當然,美國的一舉一動,中國政府都看在眼裡,在此情況下,中國在審視兩國關係的時候,自然會將美國的所作所為一併考慮。不管中美兩國的關係如何發展,我都呼籲大家要相信中央政府的選擇,中央一定會選擇一條對中國發展最有利的道路。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