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美國涉港報告顛倒黑白 空洞叫囂變「例行公事」
【秉文觀新】美國涉港報告顛倒黑白 空洞叫囂變「例行公事」

近一段時間來,美方對於香港事務的無理指責、指手畫腳從未中斷,其中原因「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過,該些威脅和恫嚇不但絲毫不能動搖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意志,也絲毫無損本港穩定發展的良好局面。眼見奸計無法得逞,不發聲又好像不好交代,這些反華政客只能時不時出來「嚷嚷」幾句,當作交差。


美國政府日前發布所謂「2023年香港政策法報告」,重覆著他們一貫宣揚的陳詞濫調。縱觀這份所謂報告,再次以所謂「人權」、「自由」為藉口,污衊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港區國安法》的情況,聲稱本港「逮捕及起訴異己」,並提及香港天主教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被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遭起訴,以及《立場新聞》停運等事件。這些內容不過是老調重彈、了無新意,再怎麽重覆也改變不了其謬誤的本質。


報告又把矛頭指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12月就《港區國安法》作出的解釋,妄稱「釋法會讓香港的行政機關擁有比司法機關更大的權力」。這番說辭完全是顛倒黑白、指鹿為馬。這次釋法並無擴大任何一方的權力,而是釐清了立法原意,進一步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為特區解決《港區國安法》實施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清晰規範了方式和路徑。


制裁再多再濫也嚇不倒人


明眼人都看得出,美西方如此「鍥而不捨」地抹黑《港區國安法》,目的是妄圖通過打「香港牌」以遏制中國的發展,當中手段不外乎實施所謂制裁。美方報告重申這些所謂美國「幫助」港人的措施,當中包括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一共對42名中國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美國表面功夫做了,但實際上只不過是一張張廢紙,這些非正義的制裁再多再濫,也是嚇不倒人,被制裁的中方官員更是無所畏懼。


香港安定了,西方一些人只能搞點事刷存在感。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布的所謂聲明來看,也處處透著「例行公事」的敷衍味道。布林肯在聲明中指:「我們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恢復香港人受保護的權利和自由,釋放那些被不公正拘留或監禁的人,並尊重香港的法治和人權。」布林肯心知肚明這些空洞的叫囂,不過是虛張聲勢,這些「開口牌」、這些所謂「敦促」根本毫無意義!


事實上,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自身存在種種「民主」積弊,卻妄圖將自身所謂「民主」標準強加於其他國家,充分暴露其霸道及傲慢。在打「香港牌」干涉中國內政上,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可謂罄竹難書。世人早已認清他們偽善的面目,美西方的抹黑詆毀不會得逞,美西方的破壞干擾不會得逞,美西方的亂港制華「大計」都不會得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