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抹黑中國迫奴隸造戰艦 美海軍部長口出狂言
【諸行無常】抹黑中國迫奴隸造戰艦 美海軍部長口出狂言

美國鷹派分子為了將美中推向更激烈競爭甚至戰爭,對華挑釁、污衊、誹謗等手段全都用上,其瘋狂程度,歷來罕見。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Carlos Del Toro)日前在華盛頓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講,指美國海軍的造船廠產能追不上中國,因為中國可以逼迫「奴隸勞工」造船,又指目前解放軍有340艘艦艇,估計今後幾年會增至400艘,但美軍艦艇目前少於300艘。稱解放軍的海軍力量相較美軍已有顯著優勢。


美國的海軍部長,是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最高行政長官,負責美國海軍預算及武器裝備的發展。戴托羅早年從海軍退後後,2021年獲拜登推選出任海軍部長一職,他極度誇大中國海軍力量,指稱中國的艦隻數量多過美國,目的自然是為美國海軍進一步擴軍找藉口,希望國會能撥予更多經費給海軍。


誇大中國造船力量 冀國會增加海軍撥款


戴托羅絕口不提美軍艦隻總排水量達463萬多噸,比中國所有軍艦總排水量只有230萬噸,多出一倍,卻稱中國有13間造船廠,某些情況下,中國的造船廠產能很高,一間造船廠的產能就抵過美國所有造船廠,「這真是一大威脅」。不過,事實上世界目前只有美國擁有11艘現役巨型航空母艦,擁有垂直起降的隱形戰鬥機和最新型潛艇,誰都無法承認美國海軍的實力落後於中國。


而戴托羅最令外界錯愕的觀點,是他竟口出狂言,指中國造船業使用了「奴隸勞工」,因而成就了中國在快速造船上的優勢,他指中國海軍沒有勞動法規的限制和經濟壓力,但美國就不能這麼做。對此,中國軍事專家指出,美國海軍部長這種說辭令人咋舌,說明當下美國政客造謠抹黑中國已不設下限;而戴托羅的胡說八道,就連美國智庫的專家都提出質疑。


有線新聞網CNN援引美國企業研究所印太防務政策專家赫辛格指出,中國有龐大的人力資源,在面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高科技領域使用「奴隸勞工」真的沒有必要。赫辛格更說,堂堂海軍部長提出這種說法,顯示美國真的把注意力放錯地方,才導致美國戰力下降,「不幸的是,這種狀況很普遍,海軍高層寧願責備中國造船能力,無論那是真實的產能或他們自己的想像,也不願反省美國過去20年來沒能為自家海軍好好規劃、設計和打造船艦」。


CNN的報道又指出,戴托羅演講提及中國造船廠的資料未必準確,過去中國與西方媒體報道,中國有6座大型造船廠和2座小船廠建造海軍艦艇;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國防中心報告則顯示,有7間船廠為美軍建造大型軍艦。


美國現代奴隸制 仍有40萬受害者


類似戴托羅這樣製造「中國軍事威脅論」的美國軍方人士,從來不少,但竟然說出「中國迫使奴隸造軍艦」蠢話的,恐怕戴托羅算得上是稀有之中的極品了。這位幼年隨同父母由古巴夏灣拿移民到紐約,在「地獄廚房」貧民區長大的海軍部長,曾在美海軍服役幾十年,對造艦工序應該是很清楚的,所以他這種說法讓人不得不懷疑美國是在以己度人;美國的「現代奴隸制」,從未消失,2018年全球奴隸制指數顯示,美國約有40萬人成為現代奴隸制的受害者。


美國在中國氣球問題上歇斯底里,在對華海軍造船問題上,又幻想到奴隸制情景,美國政客的腦袋,也真的病情不淺。


原圖:中國軍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