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南海大型軍演 極盡挑釁
【諸行無常】美軍南海大型軍演 極盡挑釁

美國對飄入境內的氣球反應過度,華盛頓當局與國會議員不理性的處事方式,更助長了美國反華好戰分子的氣焰。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母港設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軍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前日聯同美軍海軍陸戰隊第13遠征軍,在南海進行聯合打擊演練,劍指中國,大肆挑釁。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今次在南海的演習,包括的艦隻除了尼米茲號航母之外,還有第9驅逐艦中隊的3艘導彈驅逐艦,分別為迪凱特號、鍾雲號和、韋恩·E·邁耶號,而參與空中演練的就有駐母艦的第17航空中隊78架戰機。


加入兩棲部隊及遠征軍演練 破壞和平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發布新聞稿稱,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第11打擊群和馬金島號兩棲作戰群(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及其搭載的第13海軍陸戰遠征隊(13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 上周六在南海進行綜合遠征打擊力量演練。美軍兩棲作戰群的常規編制為5,000兵員。


第7艦隊稱,今次「演練」有軍艦、地面部隊及軍機參演,但未有透露演習何時展開及是否經已結束,只是說,今次聯合行動是要彰顯美軍在區內有力存在,特別是美國海軍聯同海軍陸戰隊及空中力量,可以在海上,陸上和空中進行無縫及同一時間進行的攻擊任務,以支持和平與穩定。 


第11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斯威尼少將稱,將打擊群、兩棲作戰群和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的能力結合起來,美軍已擴大這個藍綠色團隊,為聯合部隊指揮官提供了多項選擇,並提升了海軍創造全戰區效應的能力,以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馬金島號兩棲作戰群指揮官、艦長查韋斯亦聲稱:「作為一支隨時準備就緒的響應部隊,我們支持廣泛的任務,包括海軍陸戰隊登陸,人道主義救災,以及通過可見和現有的戰鬥力威懾潛在的對手。」 美軍在今次演練中出動的軍力數以萬計,美方大張鑼鼓在南海軍演,擺在明的就是為了氣球事件而向中方示威挑釁。


美國將領越是挑釁 美國就越接近戰爭


中國長期以來反對其他國家在南海水域開展軍事活動,但美國卻以維護航行和飛行自由為名,每年都會派船艦和軍機穿越這片海域,單是今年1月,美軍已共出動64架次偵察機在南海進行抵近偵察,美軍今年在南海的軍演,在時間點上也特別早。


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日前接受美國網媒《政客》(Politico)的節目訪問時指出,中國不想打仗,但美方越是挑釁,美國就越接近戰爭。他對於拜登去年在幾次講話中發表肯定美國將防衛台灣的言論感到驚訝,博卡斯說:「毫無疑問,他確實誇大其詞....,更明智的做法是保持戰略上的模糊性,讓台灣做回台灣自己」。 博卡斯又指出, 美國的將軍們談論戰爭的次數越多,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就越大。


美國過去幾十年來與別國的競爭手法,是首先設定假想敵,然後對假想敵大肆羅織罪名,之後不斷提升挑釁,以達至引爆衝突及揮軍進攻這一終極目的,但除了二戰之外,美軍再沒有真正贏過任何一場仗。


原圖:美軍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