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港獨」分子英國成立組織 借關注傳媒「唱衰香港」?
【秉文觀新】「港獨」分子英國成立組織 借關注傳媒「唱衰香港」?

美國代理人媒體、隸屬美國國際媒體署的《自由亞洲電台》,近日有一篇所謂報道,非常值得各位細味。這篇報道題為〈「海外香港傳媒專業人員協會」在英成立 冀繼續關注新聞自由及監察港府〉,內容大概是指,在英國有港人成立新的傳媒組織,希望聯合海外傳媒工作者,繼續關注新聞自由及監察港府之外,亦與國際傳媒組織合作,為身在海外的香港記者提供培訓,協助他們在海外重投傳媒工作。


「港獨」理論大師為董事之一


這個「海外香港傳媒專業人員協會」成員有什麼人呢?嘩,厲害了,個個都「有名有姓」,在「反中撐暴」界別,甚至是「分裂國家」界別中都赫赫有名,包括:曾任香港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和香港《信報》總編輯的「港獨理論大師」練乙錚、香港電台英文台《脈搏》前主持、香港公民黨創黨成員之一韋安仕(Steve Vines)、詩人及英國「華人工黨」創辦人吳呂南、立場「黃到金」的前無綫新聞記者王俊彥,以及前香港有線電視財經台台長顏寶剛。


怎樣?沒有說錯了吧,就算不認識他們全部,但只要大家稍有留意香港時事,都肯定聽過,甚至認識他們之中的一、兩個。好了,說到底,究竟這個新成立的組織是做什麼的呢?看身為董事之一的顏寶剛接受傳媒訪問時所言,來來去去都是那麼幾項批評,甚麼香港新聞自由收窄、新聞工作處處紅線等等,偏偏對於有香港傳媒老闆疑似勾結外國勢力,藉自己名下媒體煽動暴力,甚至公開倡議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等事提也不提,單看這一點,已知這個組織的取態。


組織董事乃「港獨」分子


然而,更令人擔心的,實乃這組織的另一名董事練乙錚。練乙錚毫無疑問是頑固的「港獨」分子,近日,他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的一篇文章,開宗名義將中國內地形容為「邪惡軸心」和「敵方」,又在文章中反覆聲稱要「光復」香港,以及將台灣地區描繪為「國家」、中國對台灣地區的主權是「佔領」等等,總而言之就是事事站在中國的對立面,反覆鼓動那些包括逃犯在內的「境外港人」。


這個打著「傳媒人」旗號的組織,未來會做什麼出來,我們現階段還不知道,最大可能是發展成類似美國「香港民主委員會」之類的反中機構,以「傳媒人」的號召力,包裝成「非政府組織」一般的民間組織,在海外推動反中亂港活動,再藉住《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等美國代理人媒體,年年月月日日反覆「唱衰內地」和「唱衰香港」。


總括而言,未來我們必須密切留意這個販賣恐懼、曲解「新聞自由」的組織會有什麼行動,同樣地,我們亦必須弄清楚,這個組織的資金來源。這個組織的運作,背後到底有沒有外國政治勢力的資助呢?這個組織,會否是另一個「掛羊頭賣狗肉」、表面上是非政府組織,實則承載著「反中」政治任務的政治團體呢?我們大家拭目以待!


原圖:海外香港傳媒專業人員協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